凤凰翱翔于深圳 社会各界掀起学习凤凰涅槃艺术团精神浪潮
2021-03-19 09: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凤凰翱翔于深圳 社会各界掀起学习凤凰涅槃艺术团精神浪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9日讯(记者 王营波 鹿筱悦)凤凰涅槃艺术团成立于2012年,团长郭丽英及团员全部都是癌症患者,她们不屈服于病魔,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积极阳光、乐观向上,先后举办300多场公益演出,热心参加各种公益活动,用“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力量鼓舞更多人,在无私奉献中升华生命的价值。

近日,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向郭丽英同志及凤凰涅槃艺术团学习活动的决定》,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学习郭丽英同志及凤凰涅槃艺术团精神的浪潮。

传递巾帼力量 蛇口边检站学习先进典型 

3月17日上午,深圳边检总站蛇口边检站开展了“学习先进典型传递巾帼力量”向凤凰涅槃艺术团学习宣讲会,蛇口边检站巾帼文明岗优秀女民警代表共同学习郭丽英同志的先进事迹,分享心得感悟。

全国巾帼文明岗岗长、蛇口站执勤一队副队长潘程妍谈到:郭丽英在生命被打上了“最后期限”时,并没有坠入绝望的深渊,而是以乐观的心态和病魔抗争将近20年,这种坚韧顽强的毅力和乘风破浪的决心,让我们十分震撼和钦佩。而让人更为感动的,则是她身体康复后,顾不上休息,四处奔走忙碌,组建凤凰涅槃艺术团,与艺术团的团员一起与病魔抗争,并且走进医院、监狱、养老院,帮助病友、感染他人、奉献社会。在郭丽英身上,我们看到了更多的“她力量”,也感受到了生命的宽度与厚度。

彰显文明力量  各公益社会组织学习榜样精神

3月17日下午,由深圳市文明办、市关爱办主办,市民政局、共青团深圳市委、市妇联协办的“学习榜样精神彰显文明力量”向郭丽英同志及凤凰涅槃艺术团学习座谈会在深圳报业大厦举办。凤凰涅槃艺术团团长郭丽英和几位艺术团成员,以及深圳各公益社会组织的代表参加座谈并相互交流。

各公益社会组织的代表们现场听完郭丽英和团员们的讲述后,深受鼓舞。平湖巾帼自愿互助协会会长黄翔动情地说道:“你们的每一个人身上的故事,都让我听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你们在生命走到最关键的时候能够华丽转身用生命诠释最有价值的东西,这才是你们最闪亮的东西。”

深圳市巾帼志愿者协会刘雯艳表示:“郭团为团友和家人们的付出和奉献,这样大爱的情怀,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艺术团所有的这些付出,所做的公益事业,就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我们要号召全市的妇女、志愿者,向各位学习,把你们的精神传播下去。”

传递道德力量 志愿者代表学习先进事迹

3月18日下午,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明办组织开展的“讴歌身边好人传递道德力量”郭丽英同志及凤凰涅槃艺术团宣讲活动在荔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深圳志愿者代表出席活动并交流学习感悟。

志愿者代表表示,凤凰涅槃艺术团用艺术的形式去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用艺术的形式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帮助那些渴望生命的团员们,和志愿者精神是一样的。“郭丽英坚持乐观的态度,健康阳光的心态,大爱无私的品格,积极有力的行动,帮助他人、感染他人,奉献社会,这是我们要努力学习的榜样,在当今这个时代,非常需要这种榜样的力量,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向上向善。



[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