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启动建设深港商贸物流小镇
2021-03-19 09: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前海启动建设深港商贸物流小镇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前海启动建设深港商贸物流小镇

中免集团落子前海综保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智伟)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昨日正式启动深港商贸物流小镇建设,推进深港商贸物流产业一体化,打造深港合作新标杆。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黄敏出席启动仪式。

黄敏表示,前海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深港商贸物流小镇建设,努力为深港两地商贸物流企业发展提供最佳的环境、政策与服务,提升前海的深港合作平台功能、湾区发展引擎功能、对外开放门户功能、世界贸易枢纽功能等“十大功能”,打造“一带一路”贸易组合枢纽港,为深圳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前海贡献。

启动仪式上,作为前海深港商贸物流小镇引入的首批产业合作重点项目,利丰、中外运、嘉里、中免国际、东方嘉盛、越海供应链、和正集团等深港商贸物流企业与前海蛇口自贸投资公司签署了项目入驻小镇的意向书。中国贸促会、深圳物流与供应链协会等合作机构签署合作意向书。

据悉,此次率先启动的前海深港商贸物流小镇是前海规划建设的六大产业小镇之一,助力香港商贸零售业拓展新空间,推动香港物流企业开拓内地市场。小镇总面积8.61万平方米,位于前海合作区妈湾片区十九单元,与妈湾港、前海综合保税区毗邻,周边世茂、顺丰等大型总部企业集聚,物流资源和仓储设施完善,配套齐全、人气旺盛。

昨天的启动仪式上,前海管理局还与中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免集团将依托前海的政策和区位优势,在前海综保区建设“一仓两中心”,即亚太免税品中心仓和调拨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免税及高端旅游消费中心,在不断深化深港合作的前提下,争取政策创新和突破,促进免税品及其他高端商业旅游消费行业在前海及深圳的聚集和发展。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