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金刚腿?男子3年被碾脚23次仍健步如飞,真相让人愤怒
2021-03-18 08:09
来源: 广州日报

传说中的金刚腿?男子3年被碾脚23次仍健步如飞,真相让人愤怒

人工智能朗读:

广州日报2021年3月18日讯 在佛山,一名男子在短短3年时间,右腿竟被过往小车“碾压”高达23次!

到底是运气太差,还是另有玄机?

3月16日,佛山禅城公安通报了近期侦破的一起“碰瓷”诈骗案件,不法分子通过制造事故、虚构伤情等套路,利用车主赶时间怕麻烦的心理实施诈骗,3年累计作案23起,涉案金额达2.6万元。

今年2月初,市民王先生驾车低速驶过张槎海口大道时,一名男子突然扑向了车辆右侧的后视镜,然后倒地,并声称车轮压倒了他的右脚。感觉事有蹊跷的王先生当时拒绝私了,坚持要先将男子送往医院救治,再报警处理。男子只好作罢离去。随后,越想越觉得不对劲的王先生还是报了警。

办案民警经过类型案件串并调查,在保险公司的赔付记录里,发现了嫌疑男子钟某的涉案理赔竟多达23宗,金额达2.6万元,且碰撞事故的发生地点遍布佛山禅城、南海、顺德、中山古镇、东莞万江等多地。

经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钟某每次作案均穿白色鞋,目标一般锁定为缓慢行驶在人员密集的非主干道上的车辆,看准时机故意用足部与汽车车轮相碰,让鞋面留下车轮印后,谎称右脚被压伤,索要1000~1500元不等的医药费。

在民警回访时,受害人陈先生表示,去年8月他开车经过张槎海口大道时,由于路窄人多,他把车速降至15公里/小时。不料在经过一小食店门前时,车头右前方突然被一名男子拍了一下。

“当时我立即下车查看,他就说我的车轮压到了他的脚。”陈先生见对方痛苦不堪,且所穿的白色鞋子上,确实有被车轮碾压过去的轮胎印记,于是便信以为真。联系了保险公司到场理赔取证后,陈先生由于赶时间上班,便为该男子先行垫付了1500元医药费。“我当时要送他去医院,但他说他能自己去,拿了钱之后就一瘸一拐离开了。”陈先生补充道。

3月4日,办案民警前往在佛山市南海区某出租屋内将嫌疑人钟某抓获,经初步检查,该男子多次“受伤”的右腿实则安然无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禅城公安提醒

“碰瓷”严重扰乱交通秩序,且涉嫌诈骗犯罪。广大车主在驾车过程中,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应依法报警处理,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李健斌)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