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乒乓球世界冠军陈梦担任“深圳法治宣传形象大使”
2021-03-17 19: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官宣!乒乓球世界冠军陈梦担任“深圳法治宣传形象大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7日讯(记者 张艺龄 实习生 翁任莹)乒乓球世界冠军陈梦成为“深圳法治宣传形象大使”啦!3月17日,在中国乒乓球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市司法局邀请中国乒乓球队世界冠军陈梦担任“深圳法治宣传形象大使”,这是为更好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和支持深圳法治建设,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提升深圳法治宣传水平,助力深圳法治城市示范的一次全新尝试。

仪式上,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夫为陈梦颁发“深圳法治宣传形象大使”聘书,陈梦郑重接过聘书,正式成为了深圳法治的“形象代言人”,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小文及在场普法工作者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乒乓球世界冠军陈梦迎来新“代言”

乒乓球作为我国“国球”,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它也是陈梦为之拼搏的梦想。陈梦5岁便开始练习乒乓球,虽然年纪小,但她刻苦努力,成绩出众,于2007年入选国家队。在高手如云的国家队,陈梦不敢有一丝松懈,沉下心来训练,在大大小小的比赛中摘得奖牌,2018年1月1日,陈梦正式成为了新的女单世界第一,是第九位登顶世界第一宝座的中国女乒选手。2020年是陈梦“圆梦”的一年,10月,陈梦夺得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冠军;陈梦与王曼昱组合夺得女双冠军。11月,陈梦获2020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女单冠军,这是她职业生涯首个世界杯;同月,夺得国际乒联总决赛女单冠军。

对于乒乓球选手为何担任“深圳法治宣传形象大使”,陈梦说:“我与深圳有着极深的缘分,我是深圳大学的毕业生,曾在深圳长时间生活,近距离接触。”她表示,乒乓球运动与普法工作之间有着一条“无形的纽带”。乒乓球运动也要遵守赛事规则,做到规则制约下的无限发挥,才能势不可挡一往无前,这正与深圳将万事讲规则,以法律为准绳作为城市底色,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拼搏”的脚步一致!不仅如此,深圳作为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城市”的“先行先试者”,每一个创新的普法举措都包含着顽强向上的拼搏精神,与中国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用尽“洪荒之力”迎接每一场挑战、全力以赴的斗志如出一辙。因此,她也为自己能担任“深圳法治宣传形象大使”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将尽全力当好法治宣传者和倡导者。

体育竞技“领跑生”助力深圳法治建设

蒋溪林表示,聘请陈梦担任“深圳法治宣传形象大使”是深圳市普法工作的大事、喜事,也为深圳市“八五”普法开了一个好头,陈梦健康向上的社会形象、敢打敢拼的扎实球风、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不仅受到球迷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高度赞誉,也与深圳法治宣传的形象高度契合。另一方面,通过此次的活动,让深圳法治的形象伴随陈梦征战赛场的同时,也借助陈梦向更多市民群众传递“守规则,更美好”这样的规则意识和法治精神。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