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区畔山社区汇聚社工力量 传递爱与温暖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畔山社区汇聚社工力量 传递爱与温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你知道社工的工作内容是什么吗?他们服务的群体都有哪些?3月16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莲塘街道畔山社区开展了社工周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100多个居民前来参与。

深圳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吴爱琴)你知道社工的工作内容是什么吗?他们服务的群体都有哪些?3月16日是国际社工日,为了宣传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提升社会工作的社会认同,促进社区居民对社工工作的理解和支持,3月16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莲塘街道畔山社区开展了以“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社工周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100多个居民前来参与。

微风拂面,春暖花开,阳光正好。现场,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吸引了不少居民朋友们前来,每个环节过关的即可盖下一个印章,集齐3个印章就可以到领奖台兑换小礼品。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玩游戏、参观展架、参与有奖问答,玩的不亦说乎。活动还邀请了海王星辰的工作人员现场为大家进行免费义诊,项目包括量血压、测血糖、贴膏药、穴位按摩等,并根据每个人的体质推荐不同的养生方法。

社工,是指社会工作,它指的是非盈利的、服务于他人和社会的专业化、职业化的活动。他们服务人群涵盖儿童及青少年服务、老年人服务等14个领域。主要服务对象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在参观展架区环节,工作人员向前来参观的居民一一介绍了2020年至今社区社工的抗疫成果和服务成效,以及社工相关工作内容的疑问与解答,居民朋友们纷纷为社工们的工作点赞,表示社工们的工作原来如此复杂,城区有这么一群人服务着是大家的福气。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清晰理解了社工工作的不易,回去之后我要将这种服务理念传递给家人,让家人也一起加入为社会服务的队伍中来,共同为我们的城市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李女士说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