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为跨境学童组织异地同考 推动深港协同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跨境学童组织异地同考 推动深港协同发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罗湖区南湖街道在区委党校组织香港上水惠州公立学校四、五年级共150名跨境学童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期中异地同考,有效地解决了跨境学童不能返港参加考试的难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张晴晴)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圳市罗湖区南湖街道将党史教育与“深港协同发展”工作相结合,以解决“跨境学童考试难”问题为抓手,为民办实事。近日,南湖街道联合罗湖区委统战部、区委党校、区卫健局、区教育局、香港深圳南湖同乡会等单位在区委党校组织香港上水惠州公立学校四五年级共150名跨境学童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期中异地同考,有效地解决了跨境学童不能返港参加考试的难题

港人刘先生的孩子也参加了本次的跨境学童异地同考,他坦言,之前也考虑过自己和孩子过去香港隔离参加考试,后面因为要消耗非常多精力时间金钱便放弃了,但还好等到了跨境学童可以在内地异地同考的消息。

“考场还安排了社康医生全程提供医疗保障,小朋友不舒服可以在休息时得到看顾。”刘先生表示,本次街道异地同考安排得非常妥帖,让孩子安心完成了这几天的考试。香港上水惠州公立学校校董张先生也表示,此次异地同考体现了国家关心教育的重要性,充分发挥了深港两地的合作精神,十分感谢南湖街道办事处的协调和帮助。

据了解,南湖街道将继续坚持学史力行,深入探索“深港协同发展”运行模式,了解民生需求,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深港协同发展的强大动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