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揭阳连夜查处315晚会曝光“瘦身钢筋”:已控制15人
2021-03-16 09:30
来源: 澎湃新闻

广东揭阳连夜查处315晚会曝光“瘦身钢筋”:已控制15人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3月16日讯 废旧钢筋一夜翻新成“瘦身钢筋”,一年就有上万吨黑心钢筋流入工地。3月15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了“瘦身钢筋”的黑幕。

记者暗访时看到,厂棚里粗一点的旧钢筋被吊起送进火炉,经过加热、拉长、裁切等步骤,出来时就是新的钢筋了。是把废旧钢筋翻新——经过简单加热拉长,粗的废旧钢筋被加工成细的新钢筋,并被打上商标和“4E12”的标志。节目中,翻新钢筋被送到了东莞、潮州、揭阳等多个市场。

16日早晨,澎湃新闻从“揭阳发布”微信公号获悉,广东揭阳通报该地连夜查处了相关的问题钢材。

通报称,揭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指示要求迅速查明案件事实,依法严惩涉案人员,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并及时向社会公布事实真相及处理结果。揭阳市连夜成立由市领导牵头,该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辖区党政等有关单位参与的联合专案组,迅速赶赴涉案地点开展查处行动。

目前,专案组已查封有关涉案场所,查扣问题钢材一批,控制涉案人员15名,并加紧对案件进行全面深入调查。

下一步,揭阳市将严肃查处存在问题,追查问题钢材去向,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举一反三,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专项清查整治行动,规范行业监管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查处进展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