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8个月 深圳开展司法鉴定行业专项治理工作
2021-03-15 19: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为期8个月 深圳开展司法鉴定行业专项治理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5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司新宣 田晓聪)日前,深圳市司法局举行深圳市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深圳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陈郑兴表示,这次司法鉴定专项治理,是要以典型司法鉴定违法违规案例为镜鉴,巩固拓展去年司法鉴定行业专项教育整顿成果,加强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专业水平,进一步提升深圳市司法鉴定公信力。

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关要求,着力治理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深圳市司法局为期8个月的深圳市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已于近期展开。

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在动员会上指出,司法鉴定人被老百姓称为“白衣法官”,司法鉴定活动直接关系决定重大财产归属,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罪轻与罪重,甚至是人命去留,对执法司法公正往往具有决定性影响。我们开展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就是要以抓铁留痕的决心和自我革命的勇气,坚决破除潜规积弊、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法治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