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3-15 14:56
来源: 市审计局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3月12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计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胡卫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胡卫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新起点推动深圳经济特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先行示范标准做好审计工作的必然要求。二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学习教育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根据局党组制定实施方案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突出重点、把握要求,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贯通,加大对民生政策落实、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等情况的审计力度,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新时代审计的监督保障和服务大局的建设性作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各方面保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全面负起责任,加强统筹领导;领导小组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党支部书记要结合支部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要用活用好各类红色资源,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宣传报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人事处)供稿 图/黄群柱)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