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频同志率队调研福田区应急避难场所提升工作
2021-03-12 16:08
来源: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李频同志率队调研福田区应急避难场所提升工作

3月10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李频率地震和地质灾害处、综合防灾减灾处赴福田区开展专项调研,推动落实应急避难场所高质量建设、精细化管理。福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舒毓民同志参加调研。

在福田区智慧大厅,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了福田区应急避难场所工作概况,汇报了《福田区应急避难场所质量提升工作方案》的思路、主要内容,该项工作已列入福田区2021年质量标准提升重点工作,区应急局组织实施。

李频同志充分肯定了福田区近年来的应急避难场所工作,对提升工作方案和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提升工作为抓手,完善基层防灾减灾救灾体系;二是避难场所建设要着眼城市长远发展,体现前瞻性,与城市周边环境相融合;三是创新理念、创新手段;四是加强顶层设计,做到规划一体化、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功能智慧化。希望福田区大胆探索,打造试点样板,形成一套制度体系。他要求,市应急局有关业务处要积极配合,与福田共同研究推进工作,力争为全市、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