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搜丨好家伙,原来我欠了这么多树!
2021-03-12 14: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今日热搜丨好家伙,原来我欠了这么多树!

2021年2月22日下午,来自辽宁沈阳五年级学生申璧函,在放学后的回家路上发现了地上一个装有26万元现金的帆布兜。面对巨款,五年级的他丝毫没有动摇,选择和母亲在现场等待,最后在警察帮助下找到了失主,物归原主。近日,在申璧函所在学校的新学期升旗仪式上,当地公安机关特意赶来,为他颁发“拾金不昧”奖杯。

对此,网友纷纷为这名拾金不昧的少年点赞,称其“好样的”。

也有网友表示,这样的少年,也许就是国家未来的希望。

近年来,涉及直播打赏及网游充值纠纷的,多数是未成年人。这些未成年人在进行虚拟消费时,有的金额高达几千元、几万元甚至更多,在短时间内将父母的血汗钱“挥之一空”。对此类案件,法院如何审理?话题“法院认定未成年人直播打赏无效”登上微博热搜。

依法认定未成年人直播打赏无效、直播平台全额返还打赏金;强奸杀害女童的杨光毅虽自首,法院仍依法改判死刑……这些都出现在了在最高法相关的工作报告中。

最高法工作报告中指出,司法实践中,涉及直播打赏和游戏充值纠纷的未成年人,其行为显然与其认知水平不相适应,在未得到法定代理人追认的情况下,其行为应当被认定无效。这有助于为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传递正确的社会风向,同时引导网络公司进一步强化社会责任。

对此,有网友表示支持,认为该条例可以保护未成年人的权益,拯救很多青少年。

也有网友指出,虽然保护了未成年人,也要保护主播和平台的合法权益。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