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为全市政法系统讲主题党课
2021-03-12 08: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王伟中为全市政法系统讲主题党课

原标题:王伟中为全市政法系统讲主题党课

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深圳法治深圳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3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3月11日,市委书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伟中为全市政法系统讲主题党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确保扎实推进、取得实效。省驻点指导组组长曾祥陆到会指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余新国主持会议。

王伟中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深刻总结了政法工作积累的重要经验,指出了政法工作的职责任务,对政法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推动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深圳政法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好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开创深圳新时代政法事业新局面。

王伟中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六个坚持”原则,突出做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深圳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深圳、法治深圳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坚持党的领导与紧紧依靠群众相结合,突出政治教育引领,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实行开门整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整顿的成效。要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不折不扣落实全流程各环节任务,聚焦聚力抓好突出问题查纠整改,推进各级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要坚持着力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深入开展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着力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注重从思想上、政治上、责任上、制度上、监管上分析问题根源,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见成效、出长效。要坚持负面警示与正向激励相结合,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和引领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要坚持开展教育整顿与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相结合,以抓稳定保安全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市领导张子兴、高自民、程步一、刘国周,市法院院长万国营、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雁林参加会议。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