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校”庆“百年”红领巾火炬接力跑,跑进龙华区丹堤实验学校
2021-03-11 20: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百校”庆“百年”红领巾火炬接力跑,跑进龙华区丹堤实验学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1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周尉荆)最是一年春好处,薪火相传耀丹堤。为庆祝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天上午10时,深圳市龙华区丹堤实验学校顺利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百校”庆“百年”红领巾火炬接力跑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少先队员共计1532人。深圳市少先队总辅导员石淳、共青团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副书记徐军、龙华区群团工作部共青团工作科主要负责人雷应花、龙华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刘志鹏、共青团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学生少先队工作负责人秦碧珍以及市区街道各级领导嘉宾,丹堤实验学校附属丰泽湖幼儿园、溪山美地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伴随着《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国旗班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迈向国旗台。随后,国旗徐徐升起,全体队员们高唱国歌。

在鼓号队行云流水的演奏中,大队旗手迈着坚定的步伐,举着鲜艳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从队员中穿过。少先队员们齐声高唱队歌,现场氛围浓烈,少先队员们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我把祝福送给党”主题的少先队员的节目表演,回顾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奋勇担当、改革创新的百年历史,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成绩。

经过火炬传递,丹堤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少工委主任张晓丽校长带领党员方阵队伍跑起来。

接着,张晓丽校长将火炬传递给青年教师代表吴依薇老师。以吴依薇老师为代表的青年教师方阵是教师团队的中坚力量,曾多次获得省、市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随后,吴依薇老师将火炬传递给该校团委书记冯理老师。冯理老师身后是该校团员代表方阵,由学生团员和教师团员组成。

冯理老师将火炬传递给丹堤实验学校初中部大队长柳知好。党建带团建、团建促队建,柳知好带领的是初中部队员代表方阵,队员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义工服务,成立社区中队和小队服务于社区,奉献于社区。

初中部大队长柳知好将火炬传递给小学部大队长林子涵。林子涵带领的是小学部队员代表方阵。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和拥抱火炬。该校秉承“大手拉小手”的优良传统,初中部大队和小学部大队共同成长。

小学部大队长林子涵将火炬传递给该校附属幼儿园代表。可爱的幼儿园小朋友活泼阳光,跟随高举火炬的老师跑起来。

最后,深圳市少先队总辅导员石淳带领队员们呼号,响亮的口号声响彻云霄,少先队员们立志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育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据悉,丹堤实验学校高度重视少先队工作,强化党建带团建、队建,推进党、团、队一体化建设,旗帜鲜明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通过从小培养少先队员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在少先队工作中,我们坚持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相统一。突出少先队的组织属性,强化少先队员的小主人意识和参与能力,坚持把实践育人作为少先队教育的基本形式,促进少先队员在集体中健康成长,使少先队教育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相互配合、相得益彰。”张晓丽校长表示,学校少先队工作取得优异成绩,2019年学校大队被评为“广东省红旗大队”,2020年学校被评为第四批“广东省红领巾示范校”等。蚂蚁中队被评为全国动感中队,一大批少先队员被评为省市区优秀少先队员们。“我们将积极发挥示范校的示范引领作用,让丹堤红领巾走出学校,走向社区,服务社会。”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