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发改局党支部赴深圳市党史馆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11 11: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区发改局党支部赴深圳市党史馆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局党员和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南山区发改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干部职工,于3月10日上午到深圳市党史馆开展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王耀辉)深圳市党史馆以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在深圳地区的历史活动为脉络,运用实物、场景和互动体验项目,立体生动地展现了党在深圳地区经历的伟大历史进程和深圳经济特区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大无畏精神。

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支部党员和干部职工按照预约时间来到党史馆一楼大厅后,工作人员首先为大家配发了专用耳机,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红旗屹立深圳湾”、“社会主义新宝安”、“改革开放排头兵”、“新时代的先行区”四个版块的展示内容,领略了深圳地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建立经济特区和大湾区、示范区建设等各个时期不懈奋斗的历史,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随后大家又参观了深圳市方志馆。馆内展览内容主要由“山海一色、大鹏展翅”、“岭南重镇、得宝而安”、“移民融合、海纳百川”、“改革先锋、深圳奇迹”、“开放窗口、全球城市”、“湾区明珠、国际都市”等六部分组成。方志馆内的134张图文展板、15段视频、各种实物、沙盘等,全面展示了深圳地区6700多年来的人类活动史,1700多年的郡县史,直至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的历史、现状及前景,大家置身漫漫历史长河之中,品读往昔的深圳,领略今天的深圳,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在回程的车上参加活动的人员谈到了自己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对深圳的发展历程有了新的全面认识,对自身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深圳地区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充分表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中央建立深圳经济特区和执行改革开放的政策是完全正确的。

参加活动的人员还表示,要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深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综合试点改革工作贡献更多的南山发改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