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建党百年①|老党员张达满与小梅沙结下的不解之缘
2021-03-10 21: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建党百年①|老党员张达满与小梅沙结下的不解之缘


小梅沙大酒店(资料图片 提供者:麦挺)

缘续:

分别10年再“回归” 见证昔日小梅沙提质蝶变

1989年,考虑到职工子女入托难这一共性问题,时任企业后勤部部长的张达满,积极推动筹办小梅沙幼儿园,利用公路边临时用房开办的幼儿园,解决了企业员工的“愁心事儿”。“90年代中期,我们又利用特发小梅沙旅游中心宿舍,重新开办幼儿园,只有大、中、小3个班。”张达满介绍,为解决片区子女上学接送问题,旅游中心专门买了一辆学生接送车,并配有校车司机。随着学员数量增多,幼儿园转至原职工食堂位置开办。再后来,幼儿园改为对外承包经营,逐步承担起接收小梅沙本地居民子女入托的重任。

在小梅沙工作的20年,张达满始终心怀热忱,先后在采购供应部、工程部、发展部、后勤部、物业部、车队、洗衣部等部门任职,亲历了小梅沙发展,也感受着这座城市的巨变。2005年,国企改革,实行竞聘上岗,为了把工作机会让给新一辈的年轻人,50岁的张达满主动请辞、外出自谋出路,离开了工作生活近20年的小梅沙,又在退休后再次回来。谈及缘由,张达满说,自己是个恋旧的人,与小梅沙分离的10年,时常想起那段峥嵘岁月,这里的每一条路、每一栋楼,甚至一草一木都好似镌刻在心间,难以磨灭。

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效果图)

“这里原来是员工宿舍、那边就是幼儿园旧址、不远处那片曾是员工食堂……”在张达满的描述下,小梅沙旧时景象仿佛浮现眼前,如他所言,岁月流转间,这里的一切于他而言,都有着特别的意义,不单是曾为之奋斗过的青春年华,更像是一种精神依托。张达满常说,自己只是一个平凡的普通人,没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他20年如一日的执着与坚守,却不断感染和影响着小梅沙一批又一批的“建设者”。

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在张达满的记忆里,最让他为之自豪和难忘的是23岁那年,与战友一起紧握右拳,在鲜艳的党旗下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如今,退休后的张达满依然不曾停下脚步,坚持活跃在社区党委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演绎着不一样的精彩人生。“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盼着早日看到新的大酒店,海洋世界拔地而起,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那时高楼林立,地铁穿行,人民幸福,小梅沙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张达满满怀期待地说。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