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建党百年①|老党员张达满与小梅沙结下的不解之缘
2021-03-10 21: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建党百年①|老党员张达满与小梅沙结下的不解之缘

缘定:

多方寻策促发展 关键时刻挑重担显担当

因地处海边,受季节因素影响,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小梅沙都无法改变“靠天吃饭”的现实条件,员工福利、工资、待遇相比于其它企业也存在一定差距。“500元月工资的主管到哪里找,只有咱小梅沙的部门经理才愿意干。”张达满至今记得酒店第一任总经理对他说过这样一句话。

特大强台风之后的小梅沙(资料图片 提供者:麦挺)

屋漏偏逢连夜雨,90年代中期,一场大台风的来袭,造成大梅沙至小梅沙唯一一条公路塌方而阻断交通,让整个小梅沙瞬时“与世隔绝”,也让本就效益欠佳的企业举步维艰。“不靠、不等,说干就干!”企业设定预案、主要干部现场坐镇、党员员工坚守岗位,在那个物资都得靠徒手接力传输的年代,基建兵出身的张达满愣是靠着一股子拼劲儿,带着大家在一线持续奋战十多天,成功“打通”了小梅沙对外主通道,也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此后,加固库坝、抬沙包、防洪、防塌方、防台风,演变成新老员工的必学“课程”和必备技能之一。

作为一家三星级酒店,小梅沙大酒店的主要客源主要为香港人或外国人。中餐里除了鲜活的鸡、鱼、虾以及蔬菜类从本地采购外,西餐几乎全依赖进口,“因为缺乏酒店管理经验,起初只能高薪外聘管理人员,通过几年‘取经’,我们慢慢从内部培养了一批自己的酒店管理人员。”张达满说。

建设中的小梅沙海洋世界(资料图片 提供者:麦挺)

为进一步突破淡旺季限制,增加企业活力,经过一番精心筹划,张达满所在的小梅沙海滨旅游中心相继举办了多达5万人参与的海上龙舟大赛,以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摩托车拉力赛,一系列赛事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旺了人气,也让小梅沙名声大噪,于深圳十景评选中脱颖而出,从此有了“东方夏威夷”的美称。九十年代初,在运营小梅沙大酒店和听涛宾馆的基础上,小梅沙度假村改造、小梅沙海洋世界建成开放带来的一系列重大“利好”,也让整个企业经营现状和总体效益得到了根本性转变和质的跃升。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