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七旬老太太迷失街头 罗湖交警贴心护送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七旬老太太迷失街头 罗湖交警贴心护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罗湖交警东门中队民警在滨河大道红岭立交路段执勤时,遇群众求助称,前方有一名70多岁的老太太迷路了需要帮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0日讯(记者 郭含笑 实习生 覃钰清 通讯员 李晓萍)近日,罗湖交警东门中队民警在滨河大道红岭立交路段执勤时,遇群众求助称,前方有一名70多岁的老太太迷路了需要帮助。

民警立即沿着男子指的方向跑去,不久就看到这名迷路的老太太独自坐在行人道边上,神色焦急地东张西望,民警上前边安抚老太太焦急的情绪边开始细致地询问老太太的情况。

据了解,贺老太太,七旬高龄,是四川人,跟着儿子张先生在深圳生活。今早贺老太太独自出门散步,可市区高楼鳞次栉比,贺老太太走远后分不清楚方向就迷路了,不知道家的具体地址,只知道是住渔民村附近。民警接着问贺老太太是否记得儿子的电话,贺老太太表示不知道儿子的电话,只知道其在附近工地上班。于是,民警带领铁骑队员在附近的工地询问有没有一名叫张先生的工人,工地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没有此人,贺老太太的回家路一时陷入了僵局。

天色渐晚,此时深圳的交通处于晚高峰车多缓行状态,民警考虑到贺老太太独自坐在路边存在安全隐患。于是民警把贺老太太搀扶上警车,带着贺老太太一路从滨河大道至渔民村-和平路-嘉宾路-金光华-火车站一带的城中村查找线索。同时,民警还向110指挥中心和附近多个派出所反映该情况,看是否有人报警寻找走失的老太太。

时间过去了一个小时,带着贺老太太寻找回家的路依然无果,最后民警将贺老太太送到南湖派出所,交由派出所警力继续为其寻找家人和回家的路。临别前,贺老太太对罗湖交警的热情帮助表示非常感谢。

罗湖交警提醒:尽量不要让岁数大的老人单独外出,无人陪同时,家属一定要给老人随身携带一张信息卡,写上家人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信息,以便警察或者好心人士及时联系家属提供帮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