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记“路”仪22丨礼让行人:全国人民眼中的热搜不过是深圳人的平凡日常
2021-03-10 15: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记“路”仪22丨礼让行人:全国人民眼中的热搜不过是深圳人的平凡日常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0日讯(记者 陈致远 张喆)3月5日下午,深圳车主杨先生途经龙岗区爱南路转宝荷路路口时,在斑马线前主动停车礼让,其中两个女同学礼貌地向杨先生深深鞠了一躬,这温馨的一幕被行车记录仪拍摄下来,经媒体报道后迅速刷爆朋友圈,这对可爱的小姐妹也被找到了。(新闻链接 http://www.sznews.com/news/content/2021-03/09/content_24031086.htm

其实,在深圳,车辆自觉礼让行人早就是人们生活的日常。一些游客来到深圳,也往往被这里礼让行人的交通文明所触动。3月9日下午,深圳新闻网记者走上街头,随处拍摄到一幕幕礼让行人的温馨画面。

image.png

3月9日下午景田东路礼让行人的出租车

image.png

深圳巴士集团龙岗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侨香车队(出租车)驾驶员张文兵:作为一名职业驾驶员,礼让行人是应该做的事,这也是对别人的安全负责,对自己负责。

image.png

深圳巴士集团三分公司安托山车队驾驶员欧镇建:礼让后,有些行人会竖起大拇指,打回招呼,我就感觉内心很暖。

image.png

私家车主苏先生:斑马线就是生命线,在深圳,礼让行人已经成为一种驾驶风气、习惯了。

欢迎深圳市民报料 

如您也遇到了日常出行的困扰与难题,欢迎向 《深网记“路”仪》报料,本栏目将派遣记者到现场调查,并向有关部门反映,为市民的安全出行排忧解难。

报料邮箱:191900677@qq.com,请具体注明地点,并附上图文和视频。如果方便,请留下报料人联系方式。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