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关2020年减免税款近14亿元 助力深圳科技产业创新发展
2021-03-10 11:25
来源: 深圳特区报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海关2020年减免税款近14亿元 助力深圳科技产业创新发展

深圳海关昨日透露,该关发挥减免税政策的支持作用,服务深圳企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助力产业创新发展。据统计,2020年,深圳海关减免税款13.8亿元,同比增长9.7%,其中进口科研物资减免税款3.01亿元,增长了69%。

科技创新减免税政策是海关减免税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圳作为全国“双创”的前沿阵地,以及“创新之都”,科创资源正不断累积、爆发,对科技创新进口物资的需求不断扩大。据统计,近5年来,深圳关区进口的科研类物资累计减免税款超10亿元,比前5年增长了1.3倍。

深圳众多重点科研机构和科创主体由此受益。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盛波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实现偏光片量产的企业,该公司向深圳海关成功申请办理全国首票《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准予办理减免税货物税款担保通知书》,该通知书可以让企业凭保办理急于进口的减免税货物通关手续,解决企业燃眉之急。盛波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学军说,海关减免税事务办理流畅、高效,新改版的减免税货物税款担保手续实现了真正的无纸化通关,帮助企业降低企业成本,提高国际竞争力。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