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区工商联“联手”区检察院 凝心聚力护航罗湖黄金珠宝企业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区工商联“联手”区检察院 凝心聚力护航罗湖黄金珠宝企业发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保障深圳市罗湖区水贝黄金珠宝行业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和持续经营,提高司法系统对民营企业保障水平,罗湖区工商联联合区检察院于2021年3月9日在金展珠宝广场28楼会议室召开服务辖区黄金珠宝企业防范刑事法律风险交流座谈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0日讯(实习生 覃钰清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李明)为保障深圳市罗湖区水贝黄金珠宝行业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和持续经营,提高司法系统对民营企业保障水平,罗湖区工商联联合区检察院于2021年3月9日在金展珠宝广场28楼会议室召开服务辖区黄金珠宝企业防范刑事法律风险交流座谈会。

会上,区检察院检察长徐猛生动讲解了珠宝企业在设立、经营以及清算等不同阶段面临的刑事风险点以及产生刑事风险的原因,企业管理者因缺乏对刑事法律法规认知,容易触犯虚假出资、抽逃出资、妨害清算、虚假破产罪等罪名。建议企业应加强对企业内部的管理,严格约束下属员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区分好个人财产和企业财产,防范财务管理中的漏洞,以保护企业资金有效运转。

与会企业家就黄金珠宝企业的刑事风险点展开讨论,现场讲述在企业管理以及运营中遇到的问题,检察官们一一解释回应,提出可操作意见建议,并对刑事犯罪若干法条进行讲解,企业家们表示受益匪浅。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叶志伟强调,区工商联联合区检察院的服务辖区黄金珠宝企业防范刑事法律风险专项系列活动,是希望搭建一个政企交流的平台,更好地护航辖区民营企业发展,充分发挥工商联政企交流的平台作用,做好民营企业家的“娘家人”角色,深入到企业中去,倾听企业家的声音。同时也对在场黄金珠宝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黄金珠宝企业要在以往的成绩上继续前进,走上一条契合罗湖实际高质量发展之路,开创罗湖珠宝改革发展新局面;二是不断提高法律风险意识,深化法律宣传教育,构建法律风险防范体系;三是希望企业家能够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助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献言献策、参政议政,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贡献更多的“罗湖力量”。

区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岸英主持;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立中等出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