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暖心后续!刷屏深圳人朋友圈的这对小姐妹,被交警“上门”表扬
2021-03-09 07: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暖心后续!刷屏深圳人朋友圈的这对小姐妹,被交警“上门”表扬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早上好!这是第831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又是一个“乱穿衣”的时节,这几天,你的穿搭方式是怎么样的呢?虽然目前深圳空气整体比较潮湿,但并不是“回南天”,今天可见阳光,小洗小晒可以安排上了~

天气总体温暖湿润,早晚能见度较低,大家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气温18-24℃;东风2-3级;相对湿度60%-90%。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十三五”以来,深圳全市新改扩建198所中小学,新增近400所幼儿园,新增基础教育学位近40万座,累计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预计达3500亿元,位居广东省第一。

2、“2021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将于3月20日-29日在深圳举行。本届花展以“深深的爱”为主题,以寓意爱与祝福的月季为主题花。

3、作为深圳首条自主投资建设的城际铁路,穗莞深城际铁路深圳机场至前海段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计划2024年建成。

image.png

4、近日,深圳发布《绿色家庭评价规范》《绿色学校评价规范》《绿色社区评价规范》《绿色企业评价规范》4项地方标准。

5、最近,两名小女孩在斑马线前对着礼让行人的机动车鞠躬点头的举动,让全网网友直呼被“暖”到了。3月8日,深圳交警走进她们的学校,表扬她们的文明举动,并送上了小礼物。

image.png

6、春运40天,深圳全市海陆空铁四种运输方式累计发送旅客794.43万人次,同比减少22.07%,与2019年同期相比减少53.91%。

7、新年伊始,深圳海关推出新一批措施清单,启动2021年度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压缩整体通关时间,压减企业进出口合规成本。

8、截至2020年12月,深圳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突破1600万人,生育保险参保人数超过1300万人,全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总数超过6400家。

9、由深圳市建筑工务署主办的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方案设计国际竞赛获奖方案近日出炉。至此,香蜜湖片区三大地标设计方案已全部揭晓。

image.png

10、前海十单元三小镇项目发布方案设计招标预公告。该项目是重点面向深港专业服务业、数字经济产业、总部经济产业以及总部经济项目等提供发展空间,拓宽发展方向。

天下事

1、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透露,今后一年将制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法,修改传染病防治法、国境卫生检疫法、执业医师法等。

2、最高法工作报告介绍,2020年人民法院签发人身安全保护令2169份,探索将家暴防治延伸到婚前、离婚后及精神暴力等情形。

3、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8日正式上线,可展示持有人的核酸、血清IgG抗体检测结果及疫苗接种情况等。

4、2020年,全国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净网2020”专项行动,全年共侦办网络犯罪案件5.6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万余名。

5、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8日结束,全国交通累计发送旅客8.7亿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40.8%。

6、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时间公布,笔试将于6月12日进行。

7、国家医保局8日公布,截至2020年底,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累计结存31373.38亿元。

8、伊朗总统鲁哈尼呼吁各方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恢复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9、日本《读卖新闻》最新的调查显示,77%的日本居民反对海外观众入境观看今夏举行的东京奥运会,支持者仅占18%。

10、叙利亚总统府于当地时间8日发布公告称,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及其妻子阿斯玛·阿萨德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科技&财经

1、商务部部长王文涛表示,随着疫情控制持续向好,预计今年消费将呈现恢复性快速增长状态。

2、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全国电影票房达122.65亿元,创造全球单月单市场票房纪录。

3、8日,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完成唤醒设置,迎来了第28月昼。至此,嫦娥四号已在月球背面顺利工作795个地球日。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