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两会我关注 | 推动高质量发展 深圳的解题思路是什么?

两会我关注 | 推动高质量发展 深圳的解题思路是什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委六届十八次全会上,2021年工作总体要求提出 “深圳要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最强,坚持质量第一价值导向,聚焦高效率、高效益、高品质,奋力跑出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深圳加速度”。坐落在龙岗宝龙街道的深圳市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智慧物流·智能制造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金平 “最近几年,我们开始帮客户把工厂里面所有的生产数据、物流数据、管理数据等等,全部用一个平台把它整合起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7日下午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

深圳市委六届十八次全会上,2021年工作总体要求提出:“深圳要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最强,坚持质量第一价值导向,聚焦高效率、高效益、高品质,奋力跑出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深圳加速度”。

坐落在龙岗宝龙街道的深圳市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智慧物流·智能制造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在体验中心记者看到,这里展示了制造业企业智慧物流与智能制造系统的全过程,包括小件物料拣选系统、拆码垛机械手、环形穿梭车输送系统,以及AGV搬运系统等。

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金平:

“2000年开始,我们就从自动化的物流系统开始着手,到目前为止,我们服务过的行业已经是超过20个下游的应用行业,包括新能源、石化、医药、零售连锁等各行各业的下游客户,他们的工厂里面基本上都是有我们的系统或者是产品。”

今天国际提供的智慧物流·智能制造系统,助力客户实现物料出入库、存储、搬运输送、分拣与拣选、配送等生产过程的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并为企业实现产业“链式布局”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金平:

“最近几年,我们开始帮客户把工厂里面所有的生产数据、物流数据、管理数据等等,全部用一个平台把它整合起来。汇集起来之后,我们去做数据的3D可视化呈现(数字孪生系统),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等技术,深度挖掘这些数据里面蕴含的价值,帮他们实现智能的决策提供依据。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希望未来数据要成为我们这些客户的工厂里面最核心、最重要的生产要素。”

据深圳市委六届十八次全会消息,今年深圳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发挥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关键支撑作用,不断提高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效能。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霍建国:

深圳的经济发展质量、创新能力比较强,这是他的优势,现在赶上国家也高度重视这一块儿给他开具这个新的发展空间;另一方面就是他的改革开放优势,从高水平开放已经基本具备一些规模。那么下一步深圳如何按照中央的这些严格要求?在稳的基础上,又提出了一个稳中提质的新要求,要提高质量,因为提高质量本身是一个高水平开放的一个具体要求。”

“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接下来,深圳将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持续发挥“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的功能和效应,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霍建国表示,制造业增长一方面需要高新技术领域的带动,另一方面也需要关注一些传统产业的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来源:深圳新闻广播

责编:龙岗融媒(首席编辑 王安平)

高质量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