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极速真探|11岁女孩走了,成深圳第539位遗体捐献者

极速真探|11岁女孩走了,成深圳第539位遗体捐献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7日凌晨2时许,深圳11岁患癌女孩何璟雯不治离世,其遗体被送往深圳大学医学院,成为深圳第539位“无语体师”。深圳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高敏表示,小何是深圳大学医学院2021年第11位“无语体师”。

3月7日凌晨2时许,深圳11岁患癌女孩何璟雯不治离世,其遗体被送往深圳大学医学院,成为深圳第539位“无语体师”。此后,小何的遗体将成为医学研究的重要样本,其眼角膜也将为他人带去光明。

3月4日,深圳特区报刊发文章《“爸爸妈妈,等我走了,把我捐出去好不好”》,讲述小何弥留之际,何先生和谭女士夫妇含泪为其签下器官捐献志愿书的感人事迹。可惜,半年的治疗没能换来奇迹的发生。

小何出生于湖南,两个多月大就被接到深圳。对小何来说,深圳就是她的家。半年前,小何被确诊为髓母细胞瘤恶性四级,这是一种多发于儿童的颅内恶性肿瘤,病程短,生长极其迅速。经过多次积极治疗,小何病情几乎没有得到任何好转,于近日被送进深圳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

治疗过程中,小何几次向父母提出捐献器官的意愿。“爸爸妈妈,等我走了,把我捐出去好不好?”何先生和谭女士夫妇俩始终忘不了女儿说过的这句话。眼看女儿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抢救,一番内心挣扎后,夫妇俩最终签下器官捐献志愿书,成全女儿的心意。“我们希望她的眼角膜,可以让他人重见光明,替她好好看看这个世界,也希望她的遗体能够为医学研究作出贡献,让其他人少受一点苦。”何先生说。

深圳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高敏表示,小何是深圳大学医学院2021年第11位“无语体师”。目前,小何遗体捐献流程已经完成,后续将由医学专家进行病理学研究。其眼角膜也将被送往医院检验,等待匹配病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