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选择,Women绽放——致敬奋斗在一线的女性职工们
2021-03-08 19: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我们选择,Women绽放——致敬奋斗在一线的女性职工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8日讯(记者 叶梅 曾郅云)在深圳这座快节奏的城市中,越来越多的女性在各行各业中崭露头角,也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她们因为热爱,选择了不同的领域,在遇到困难时,依然选择了坚守和付出。她们作为女性,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各自的优势,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彩。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了几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女性职工代表,去看一看她们的故事。


因为坚守,突破自我是她朴实的选择

欧姆龙电子部件(深圳)有限公司生产技术科科长李丽贞,她从机械设计、组装、配线、调试、控制程序的书写,从零开始制作到设备导入现场正常生产为止,带领团队研发的“自动化设备制作”项目成功入选《2015年深圳市技术装备及管理提升项目扶持计划》,获得项目资助资金500万元。

因为享受,台前幕后是她精彩的选择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当家花旦庞玮,作为一名主持人,台上的光鲜亮丽来自于台下数十载的练习和雕琢,她将对新闻文化工作的热爱绽放在台前,无论银幕前还是幕后,她都演绎着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因为热爱,创新务实是她挑战的选择

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周海辉,先后发表专利20项、期刊论文10篇,主导2项国际标准研制,其中一项国际标准已发布,主导5项国家标准的研制,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超过10亿元。这些数字的背后都是她一步步努力付出的结果。在她看来,柔中带刚的坚韧、刻苦、有耐心、专注,使女性在研发方面更能不惧艰难、勇于坚持自己;从带团队角度,女性团队成员由于项目难度造成的焦虑、情绪等洞察能力更好,在遇到困难时更能坦诚地表达。这些都是女性在工作当中得天独厚的优势。

因为信念,科学严谨是她们唯一的选择

国药致君分析研究部现有职工33人,平均年龄30岁,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在国药致君的大家庭中,她们是药品坚守把关的最后防线。正是因为她们科学严谨的态度,才保证了一批批仿制药的成功问世,为更多的患者带来了安心和放心。

因为信任,排忧解难是她们不变的选择

顺丰员工关怀热线中心,她们由5位女性职工组成,接听电话成为了她们的工作日常。她们会接听到满腹牢骚的抱怨,也会有充满温暖的感谢;她们的工作就是处理员工反应的各种问题,用女性特有的温柔和细腻支撑起顺丰员工的心灵港湾。

记者采访的这些女性职工代表,仅仅是千万女性力量的缩影。还有更多奋斗在不同领域的一线女性,她们用坚韧、耐心、细腻的特质在各自的岗位上选择、绽放。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在这个专属于女性的节日里,我们希望通过一段视频为她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