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的观后感长啥样?来看深圳教育人的“两会学习笔记”!
2021-03-08 18: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老师们的观后感长啥样?来看深圳教育人的“两会学习笔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8日讯(记者 金洪竹 陈彦如)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6日下午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在听取大家意见和建议后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圳教育系统中引起热烈反响。市、区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迅速开展学习传达,广大干部师生纷纷畅谈学习心得。

深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 陈秋明

“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新局起好步及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教育界别政协委员,与委员代表共商国是、共谋教育大计,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殷切期望和关怀,极大地鼓舞了我们教育发展围绕大局、提升格局、克难破局的信心和使命感!总书记非常关注、也十分了解社会、家长对教育的关切,关心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鞭策我们教育工作仍须直面问题、深化改革。深圳教育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一方面将全力打赢基础教育学位建设等“三大攻坚战”,切实回应民生关切;另一方面将锐意探路新教育,全面实施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智慧教育建设等“十大工程”,奋力书写“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美好画卷,以更大的担当作为承担好先行示范的光荣使命!

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 李清泉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感触颇深。国家经历了“新冠肺炎”磨难,带领人民摆脱了绝对贫困,在重大领域取得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体现了大国担当,令我们提振信心、充满干劲!尤其是教育领域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教育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令我们教育工作者倍感鼓舞。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高等教育是国家最主要的人力资源供给阵地、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重要阵地,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以及改革前沿阵地的深圳大学更是重任在肩。我们将按照“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教育改革,实施教育提质扩容工程”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快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优化适应新发展格局需求的教育结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以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南方科技大学校长 薛其坤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作为教育工作者,既感到使命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南科大义不容辞。我们要不负使命,砥砺前行,开创全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我们要继续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保持南科大“小而精”的特色,把好人才质量关,就某些重点学科方向加强人才引进力度,重点做好青年教师的价值塑造与能力培养。出台《南方科技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意见》,狠抓师德师风建设。立德树人是高校的立身之本,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把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理念融入教育的方方面面,尤其是要凝练以“一训三风”为内核的大学精神,为人才培养把舵定向。我们要勇挑重担,聚焦国家战略需要,瞄准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技术攻关,瞄准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持续发力,解决“从0到1”的突破,解决关键领域卡脖子的技术问题。同时,要不断优化同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学科结构、人才培养结构,持续探索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等,积极拓展学科边界,促进不同学科课程之间的交叉与融合,建立具有明显交叉学科属性的前沿性课程,培养适应高质量发展需求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以及科研领军人才。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 朱迪俭

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为我们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坚决破“五唯”,深挖中俄高等教育合作潜力,加快引进和培育高水平教师队伍,结合中俄合作办学实际创新思政课教学方法,增强思政课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快构建大思政格局,努力培养担负民族复兴大任、促进中俄战略协作的高素质人才。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刘锦

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政协教育界别代表的讲话催人奋进、发人深省,有利于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师重教的氛围,有利于进一步解决制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作为地处深圳的高职院校,我们要对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接建设教育强国的宏伟目标、主动融入建设教育体系大局,以系统观念推进育人、办学、治理综合改革,以人才培养优先落实教育优先发展,以激发人才培养活力推动教育评价改革,努力落实好教育部广东省共同推进深圳职业教育高端发展争创世界一流的决策部署。

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傅鹤鸣

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更加积极发挥思想教育的作用,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习近平总书记该重要论述充满系统思维和整体观念,思政课不能仅停留在概念表达、观念输送、理想信念培育等方面,更深刻的根据要立足于社会生活实践本身。学生不是生活在真空中,思政课教育不能停留在概念王国中,因此必须用鲜活的社会生活本身来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比如,用去年以来我国抗疫成功的鲜活案例来讲思政课,就是一种走向社会生活的思政课。

深圳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苏涛

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的感受就是两个词,一个是自豪,一个是责任。自豪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和思政教师队伍,我深深地感受到教育事业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我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而自豪,为作为教育工作者而自豪;责任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上思政课不能拿文件宣读,没有生命、干巴巴的。”“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习近平总书记为思政课教师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思政课教师必须肩负起这一份责任。

深圳大学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刘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作为人力资源干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发展规律,以提升教师师德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为重点,以健全教师教育体系、促进师资合理配置、深化教师管理制度改革、保障教师待遇为着力点,促进教师队伍数量、结构、素质协调发展,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我校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师资保证。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课教学部副主任张坤晶

立德树人是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宗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教育界委员的讲话再次体现了总书记对中国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的关心与关切。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再一次聆听到了总书记对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嘱托,我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思政课教师要率先做到总书记提出的“六要”标准,用心用爱用情,努力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王新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极大地鼓舞了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更是一种鞭策,并注入前行力量。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职业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我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各行各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紧迫,职业教育重要作用越来越凸显。我会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立德树人,淡泊名利,严于律己,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业务本领,通过创新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中徳机器人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湾区中德基地办主任周彦兵

我来自五朵金花的故乡——云南大理,是一名白族同胞。感恩党的少数民族政策,让我有学上、有书读,成长为一名有知识有温度的教育工作者;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让我用奋斗的力量实现自己的梦想,成长为一名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

当下,国家大力倡导发展职业教育,作为一名职教人,我将秉承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不遗余力推动职业教育的创新发展,为祖国的职教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新媒体发展中心主任龙玥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政协委员,对教育工作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中饱含着对于教育事业的殷切希望,作为职业院校的一名青年教师,作为宣传战线的一名工作人员,我倍受鼓舞。我们要发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做职业教育发展的服务者,做青年思想引领的影响者,做党的伟大事业的传播者,做“双高示范”建设的奉献者。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家伟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意义深远、备受关注、催人奋进。作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我们将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突出党史学习教育,以新发展理念推进宣传思政文化工作改革创新。坚守教育情怀,不断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殷刚

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教育界别政协委员,对教育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继续深化教改的信心和勇气。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罗湖教育将从“综改”走向“深改”,全面打造育人模式更加科学、资源配置更加均衡、治理体系更加高效、公共服务更加完善的高质量发展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作出应有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深圳市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根平

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教育界别政协委员时,围绕教育公平、学生发展、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等等话题,发表了重要讲话,鞭辟入里分析问题,高屋建瓴精准指导,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教育、心系人民,为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进一步指引了方向。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南山坚守“让每一所学校都优质,让每一位教师都精彩,让每一个孩子都幸福”的教育理想,全力构建优质均衡现代化的全链条教育体系,始终坚持公益性、高质量和学生幸福、人民满意的教育“南山质量”标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社会教育等齐齐发力,实现了南山教育的南北均衡、新校老校均衡以及公民办教育均衡,素质教育、全面人格教育、创新创造教育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有效支撑和助推了南山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战略目标的实现。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新格局,南山教育与时俱进,积极谋划,对标先行示范,适时提出在新时代新阶段建设和完善高质量教育体系、打造世界一流教育的新的改革和发展目标。其中教师队伍是关键,为了做到教育人才引得进、用得好,南山持续实施优秀毕业生招聘、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研训、校园长教育领导力提升等行动和计划,激励全体南山教育工作者争做“四有”好老师,不断朝着政治信念坚定、教育情怀深厚、思维方式创新、纪律要求严格、师德师风高尚的方向努力,为立德树人、全面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 范燕塔

作为一名特区基层教育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时刻以“人民至上”的情怀令我深受触动,党和国家始终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决心更让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培训乱象”“学区房”“教育公平”……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热点问题的重要讲话既高屋建瓴又接地气,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打着教育旗号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要紧盯不放,坚决改到位、改彻底”,进一步为新时期教育高质量发展振奋了发展决心,指明了前行方向。未来,我们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矢志不渝的追求,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力推动宝安教育高质量发展,以新气象、新姿态、新作为助力“双区”建设,为打造“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民生幸福标杆作出新的贡献!

深圳市龙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 王玉玺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龙华教育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期深圳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大局,深度融入深圳“百万学位大提速”的时代变革中去,以“十大行动计划”为抓手,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着力打造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自立自强的各类人才,引领教育事业实现更高质量、更多创新、更可持续的发展。龙华教育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教育人的奋斗!未来一个阶段,我们将以“创建龙华优质教育品牌,打造深圳中轴教育高地”为目标,感恩奋进,起而行之,全力谱写龙华教育的崭新篇章。

深圳市坪山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 彭尧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上再次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殷切关怀、谆谆嘱托。全体坪山教育人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作为坪山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全力推动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全面实施区域品质系列课程,探索从学前教育到高中教育阶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创新型人才;大力实施党建思政领航工程,将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结合,创新教学形式,把立德树人融入到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深圳市光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黄汉波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为教育事业发展指明方向,激发教育奋进力量。光明教育通过“抓支部、抓书记、抓阵地、抓党员、抓学生”五大举措,努力形成党委全面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司其责、全社会协同配合的教育工作格局,不断健全精准思政体制机制,着力构建党的领导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工作格局,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断加强党建引领,把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建成教书育人的坚强堡垒和促进改革发展的红色引擎,夯实教师队伍政治建设基础,把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理念融入教育的各领域、全过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提供有力教育支撑。

深圳市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总校长 王君健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医药卫生界和教育界的委员,表达了对医药卫生事业和教育事业的关心,并且我也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基础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紧紧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做好基础教育工作。

一是要保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提高现代学校治理能力,切实解决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根本问题,真正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目标。

二是要努力造就一批思想过硬,专业素质特高的干部教师队伍。作为校长,我深深懂得,只有有了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我们要通过思想引领、能力提升,引导教师始终坚持有热爱教育的定力和淡泊名利的坚守,造就一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三是要不断推动基础教育的改革创新,努力实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作为一所以“实验”命名的名校集团,推动教育的创新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要以评价改革为为牵引,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等方面做探索,努力增强学校教育的服务能力,培养更多能适应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的贡献。

深圳市福田区红岭中学高中部教师 杨静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的教育方向,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使命,发挥教育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为创新型社会塑造有理想有信仰的创新型人才,为社会主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造就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而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有高质量的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对教师的殷切期望。要做“好”教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不忘初心;要有热爱教育的定力,坚定不移;淡泊名利的坚守,坚持守望;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教师有信仰,教育才有希望;有道德情操,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更应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作为教育工作者不仅有扎实学识,更应有仁爱之心。继承和发扬中华教育的传统美德,以赤子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于教育事业,“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深圳市美术学校思政课教师 梁思齐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如何讲好思政课的讲话,使我“上好思政课”的使命感更加强烈。我深深感到,只有不断学习理论知识、不断丰富社会生活体验、不断思考和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才能真正上好、上活每一堂思政课。从课内到课外,我们思政课教师每时每刻都肩负着对祖国的下一代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重任。作为教师,这是对学生的负责;作为公民,这更是对国家的热爱。希望我的一丝微薄力量,能为国家“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教育大计添砖加瓦。

深圳市南山区文理实验学校(集团)校长 吴希福

教育工作者要从国家和民族未来的高度认识教育的重要性,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自己和全校老师们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特别是在“双区驱动”的时代背景下,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节点上,作为一名深圳教育工作者,更要在实践中,努力构建完善科学的育人体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教育问题,系统谋划教育未来发展。文理集团地处南山北部地区,“十三五”“十四五”期间,南山区委区政府先后为文理集团投入近15个亿,用于集团改扩建工程建设,为集团四校未来的优质均衡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听了总书记重要讲话,更觉要在优质均衡可持续发展方面确立新目标,为集团校际优质均衡发展做出新探索,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优质发展,更要为南山南北片区的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我做了一辈子教育人,“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早已深入骨髓,自己很欣慰见证了这种精神正在一代代的青年教师中发扬光大,越来越多的“四有好老师”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教育的磅礴力量。

深圳市宝安区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学校校长 袁卫星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十三五”期间,“教育、卫生、文化等领域发展取得新成就,教育公平和质量较大提升。”作为一名有着31年教龄的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在深圳工作的基层学校校长,我完全认同,备受鼓舞。以我所在的宝安区为例,大手笔投入落实优先保障政策,“十三五”以来区财政性教育经费累计投入347亿元,年均增幅近30%;大幅度增加优质公办教育学位,5年新增中小学学位共计6.4万个。我身边出国留学的孩子少了,为学校教育点赞的百姓多了。

总理还在报告中还就“十四五”时期政府的主要目标任务进行了阐述,这些目标,听了振奋人心。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部分,他提出,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教育改革,实施教育提质扩容工程,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提高到11.3年。”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对教育领域热点问题的回应,我觉得,正如总书记一再强调的那样,“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正处在“风正一帆悬”的大好时机,大家齐心协力,始终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就一定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对此,每一个教育人都应当充满信心。

作为一名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义务教育学校的校长,“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就要求我们将办学质量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我将带领我们全校师生,对标先行示范区“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民生幸福标杆的战略定位,对照“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推进以注重教育过程,提高教育质量,关注学生差异,促进全面发展为标志的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我们将坚持“立德树人”,“立己德”而“树人德”,以强烈的师责和崇高的师品,潜心教学、全心育人,向党和政府以及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十四五”答卷!

深圳市坪山区坪山实验学校校长 安国强

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如浩荡东风,点染千山披锦绣,吹开万树花满枝,让人心潮澎湃,豪情满怀。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圳教育人要始终弘扬“三牛”精神,勇扛示范大旗,敢于先行先试,争当发展范例。

我们要厚植爱国情怀,增强社会责任感,坚定“四个自信”,把学校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潜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打造一支情怀高、业务精、教得好的教师队伍,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带领学生们茁壮成长;我们要聚焦广大家长的烦心事,从细微处发力,在作业、手机、课外读物等方面严格管理,开好两级三维品质课程,精心做好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坚持每天开设一节体育课,持续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与疏导,促进学生们健康成长;我们要坚持开好思政课,按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总要求,锤炼思想,锻炼队伍。使精彩活力的思政课充满校园,伴随学生们快乐成长;还要全面落实坪山区新一轮义务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坚持科学的评价导向,推动教学育人方式的根本性转变,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与水平,为建设东部教育高地和"坪山样板"做出坪山实验人应有的贡献。

深圳市坪山区中山中学校长 梅越平

“惊蛰一声,万物甦生”,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如同一声春雷,催生了中国教育的大好春天。正值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启动之年,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必将乘此次重要讲话之东风,把握“双区驱动”新机遇,全面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服务保障、评价机制的教育改革,创造深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高频词。近年来,坪山教育正是牢牢把住这个关键之钥,坚持人民至上,推动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标“幼有善育,学有优教”,从“保公平”“抓质量”“勇创新”三个维度精准发力,打造教育优质学位保障、区域课程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四个“坪山样板”,正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论述的有力举措,也吹响了深圳教育坪山再出发的嘹亮号角。而“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学校要努力引导教师争做“四有”好教师,让高质量教师不断涌现,赤诚奉献,尽展其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深圳市光明区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 曾广波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上讲话直面教育热点问题、紧抓立德树人关键,进一步明确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方向,是对基层一线教育工作者坚守教育初心的肯定和鼓舞,激发了光明教育人奋进拼搏的力量。

深圳市光明区实验学校将始终坚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到学生成长的各个环节,带领全体教师执着于教书育人,坚持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的教育事业,以开创未来的勇毅、扎根基层的坚守、潜心育人的笃定,在培养高质量教师、培育高质量人才、打造高质量教育的路上,赶超奔跑,自信前行。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