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国际化街区珠宝首饰DIY 国际友人在罗湖过好“女神节”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际化街区珠宝首饰DIY 国际友人在罗湖过好“女神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7日,由罗湖区委(政府)办公室(区外事局)主办,罗湖区人才工作局、翠竹街道办事处协办,深圳珠宝博物馆和南风社会工作服务社承办的“3.8女神节之国际化街区珠宝首饰DIY”活动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郑馨欣)开放,既是泱泱华夏的鲜明标识,也是现代城市的最好注脚。城市的国际化是多层次、多维度的,既有企业、产业、经济的国际化,更有规则、人口、文化的国际化。随着全球多极化、信息化、多样化深入发展,中国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不断提高,经济互融和人文互通的潮流为城市带来了聚居的国际人才、流动的商业要素和多元的文化音符。

3月7日,由罗湖区委(政府)办公室(区外事局)主办,罗湖区人才工作局、翠竹街道办事处协办,深圳珠宝博物馆和南风社会工作服务社承办的“3.8女神节之国际化街区珠宝首饰DIY”活动举行,邀请外籍友人,港澳台同胞和社区居民,在“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前夕,一起探秘深圳珠宝博物馆,并亲手做一件珠宝首饰,为自己或身边的女性献上妇女节的祝福。

活动伊始,来自英国、加拿大、巴基斯坦、巴西、牙买加等地的国际友人、海归人才、菁英人才和社区居民一同参观了深圳珠宝博物馆。作为国内第一家公共类的珠宝主题博物馆,深圳珠宝博物馆珍藏珠宝高端设计与经典工艺,讲述珠宝的无穷奥秘,也彰显东方珠宝历史与美学。

参观结束后,观众们一同前往深圳珠宝博物馆发布平台和定制体验中心,共同体验编红绳、宝石勋章、花朵手链和银戒指定制,一同感受珠宝手工制作的魅力。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了解到罗湖还有一个这么棒、又有特色的文化场所,也亲手体验到了珠宝文化的精致和魅力,很开心,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类似活动。而作为当地居民,他们愿意积极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希望翠竹国际化街区建设加快推进,为中外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