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儿童友好我来说】疫情防控不松懈,延时服务好不好?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儿童友好我来说】疫情防控不松懈,延时服务好不好?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春节刚过,转眼又到了开学的日子龙岗区妇儿工委、区妇联联合龙岗电台FM991开设的“儿童友好我来说”栏目2021年将持续陪伴大家。王湘婷龙城街道爱联社区龙岗区外国语学校四年级喜欢唱歌、跳舞、国学、朗诵和画画。在2019年7月第九届“青苗杯”少儿电视艺术大赛总决赛中荣获声乐金苗奖;获得2019年深圳市青少年《优秀表演小艺术家》荣誉称号;2019年8月在“文明与艺术”全国青少年艺术盛典活动中荣获声乐小学A组金奖;2019年在参加《传唱中国·年度盛典》活动中表现优异,授予“经典传承人”称号

春节刚过,转眼又到了开学的日子

龙岗区妇儿工委、区妇联

联合龙岗电台FM991开设的

“儿童友好我来说”栏目

2021年将持续陪伴大家!

过去一年,龙岗区的儿童代表们

通过电台

为奋战在一线的防疫英雄加油,

为深圳成立经济特区40周年

分享了自己与深圳的故事

以及表达了对深圳的美好祝愿

……

新的一年,让我们来聆听

对疫情防控和深圳新实施的课后延时服务

儿童代表们会有什么样的

想法和建议吧!

王湘婷

龙城街道爱联社区

龙岗区外国语学校四年级

喜欢唱歌、跳舞、国学、朗诵和画画。在2019年7月第九届“青苗杯”少儿电视艺术大赛总决赛中荣获声乐金苗奖;获得2019年深圳市青少年《优秀表演小艺术家》荣誉称号;2019年8月在“文明与艺术”全国青少年艺术盛典活动中荣获声乐小学A组金奖;2019年在参加《传唱中国·年度盛典》活动中表现优异,授予“经典传承人”称号。

何宗翰

坂田街道四季花城社区

清林小学五年级

爱运动,其中最喜欢的项目是骑单车、游泳和跳绳。喜欢演讲,喜欢小动物,养过兔子、乌龟、金鱼、橘猫,曾帮助过一只受伤的流浪猫找到了好心的主人,还是龙岗区红立方的小小解说员,希望大家有空可以来听我的解说呢!

陈佳琪

平湖街道平湖社区

凤凰山小学五年级

兴趣爱好有游泳、跑步、画画、书法、小提琴以及阅读。曾获得中国童话节金奖;获得校内女子100米跨栏金牌、女子100米跑步铜牌、女子曲棍球银牌;多次荣获年级之星、三好学生、全能王、学习标兵、音乐之星、美术之星等荣誉称号。

一起来听听

张菁洋

龙城街道吉祥社区

天誉实验学校六年级

兴趣爱好是钢琴、阅读和运动。曾获得2020年龙岗区小学生趣味田径运动会甲组团体第一名、跆拳道竞技比赛的第二名、田径运动会400米长跑的第一名以及青苗杯朗诵铜奖。

一起来听听

王明哲

龙城街道尚景社区

清林小学五年级

是一名活泼开朗、对未来充满憧憬的魅力少年,非常喜欢运动,比如打篮球、跆拳道和跑步,也很爱看书、下棋和编程,理想是成为一位优秀的程序员。曾荣获2019年度社区国际象棋比赛一等奖;在2019年度学校第15届英语周自制绘本比赛中获得“年级优秀作品奖”;在2019年度学校语文“经典诵读”中被评为“诵读之星”;2020年度学校“我最喜欢的一本课外书”演讲比赛中荣获“演讲小明星”称号;获得2020年度中国电子协会青少年软件编程一级证书。

一起来听听

听完四位儿童议事员的分享

简直太棒啦

2020年龙岗区妇儿工委、区妇联从“保安全、拓空间、强保障、促参与”四个方面入手,全面推动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

√2020年,争创市级各类儿童友好基地8个,天安数码城创建全市首个“深圳市儿童友好园区”,编制了全市首个儿童友好型园区建设指引;

√儿童心智成长关爱中心荣获2020年度龙岗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优秀案例奖”;

√同时为聚焦疫情下的现实情况,从儿童角度探讨疫情对儿童的影响,组织开展了2020年区级儿童议事员履职汇报直播活动,观看人次达2.3万人次;

√为更好推动儿童参与社会公共事务管理,区妇儿工委办编制了《龙岗区儿童议事会操作手册(试行)》,探索建立儿童参与长效机制。

√组织186名儿童议事员开展儿童议事活动40场,利用线上媒体向大众宣传儿童友好理念,其中手绘龙岗区儿童友好地图为主题的微博、微信推文,共获得4.1万人次的浏览量,全力营造政府重视、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共建儿童友好型城区的良好氛围。

儿童事务儿童议

儿童声音大家听

儿童平台大家享

儿童友好共参与

期待小议事员们展现更多精彩

龙岗女性编辑组

素材来源:龙岗区妇联

图文编排:龙岗融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