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对面的女孩看过来~这份“女神节”消费提示请笑纳→

对面的女孩看过来~这份“女神节”消费提示请笑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消委会与您一起了解更多消费资讯女神节消费提示“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线上线下的商家们借此推出的打折、优惠活动层出不穷,涉及的商品也是琳琅满目,将掀起女性消费者的购物热潮。在此,深圳市龙华区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女性朋友,应理性消费,及时维权。理性消费消费者往往被大幅度的促销吸引盲目购买,忽略了商品的实用性和自身实际需求,建议消费者理性消费,不盲目购买不必要的商品,不被“优惠”“折扣”“便宜”“返现”等宣传活动冲昏头脑

龙华消委会

与您一起了解更多消费资讯

女神节消费提示

“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线上线下的商家们借此推出的打折、优惠活动层出不穷,涉及的商品也是琳琅满目,将掀起女性消费者的购物热潮。在此,深圳市龙华区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女性朋友,应理性消费,及时维权。

理性消费

消费者往往被大幅度的促销吸引盲目购买,忽略了商品的实用性和自身实际需求,建议消费者理性消费,不盲目购买不必要的商品,不被“优惠”“折扣”“便宜”“返现”等宣传活动冲昏头脑。在购买商品前,要仔细阅读平台网站和商家的促销规则,明确红包、积分及优惠券的使用范围,询问退换货方式及运费政策,避免事后因不了解促销规则而发生消费纠纷。

正规渠道选购商品

女性消费中,化妆品、箱包皮具、服装等成为不少商家促销的重头戏。在购买此类商品时,建议选择有经营资质且信誉良好的商家。选购时要注意查看标签标识,内容包括生产商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型号或规格、产品成分、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安全类别等,产品附带的材质样块应与主体材质完全一致。尽量不要选购无使用说明或使用说明信息不全的产品。

谨慎办理预付卡

“三八”节期间,美容美发、健身等服务行业通常会针对女性消费者推出预付式优惠活动。女性消费者在办理美容、健身等预付卡时分了解商家的经营状况和市场信誉;了解清楚所办卡的使用说明、退换卡方式、优惠条件、附加条款、违约责任等;以书面方式约定服务内容和要求,不听信口头承诺。若确需办卡,卡内的充值金额也不宜过高。持卡消费时,确认消费的金额和卡内余额一致并尽量取得消费凭证。减少预付金额,缩短消费周期,确保安全消费。

保留凭证,及时维权

消费者在购物时应妥善保留购物小票、发票、合同等消费凭证以及相关消费记录;一旦出现消费纠纷,消费者可先行与经营者协商解决,并保留与经营者沟通时的聊天记录或通话录音,协商不成的,及时拨打12345维权

——————————————————

来源 | 滁州市市场监管局、齐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内江市消委会

欢迎关注|转发|分享

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转载请注明以上来源

[关注]新版医保目录来了~

看看此次降价药品有哪些

消费维权年主题调查,期待您的参与

干饭人集合!汤圆选购小课堂开课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