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学雷锋、树新风!做优秀的少先队员!

“三月的鲜花芬芳了你的名字,三月的小雨打湿了那首歌。和一九六三年并肩走来的不只是您的名字,站在一九六三的起跑线上我开始凝视。”

——《怀念雷锋》

昨天,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几十年过去了,雷锋精神依旧激励着人们的心灵,年年春风里,岁岁吐芳华。为弘扬雷锋精神,我区各中小学少先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号召广大少先队员学雷锋,做先锋,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学雷锋 升旗仪式

南科大实验一小

南科大实验一小举行“高举鲜红旗帜,争做雷锋式好少年”主题升旗仪式,号召全体同学新时代争做雷锋式好少年,要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要有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要努力学习钻研,自强不息、锐意进取,要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荔林小学

荔林小学开展了“忆雷锋,学雷锋”的主题升旗仪式。扬帆起航中队的少先队员们用讲故事和表演节目的方式向全校发出了学习雷锋精神的倡议,号召大家学习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争当新时代的好队员。

前海港湾小学

前海港湾小学小蚂蚁中队的同学们就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新内涵进行了一次国旗下演讲,以红领巾小记者采访的形式讲述了感动中国人物事迹,少先队员们表示要向感动中国人物学习,并决心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育才三中

育才三中在学雷锋日这一天发出倡议:学习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志愿行动。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学校积极宣传雷锋故事和精神,积极维护雷锋民族精神信仰丰碑,积极践行乐于助人和刻苦钻研优良品质,在广大校园中营造出学雷锋,做雷锋的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青春更可爱,让校园和社会更美好。

红领巾广播站

育才四小

育才四小开展了以“学习英模事迹,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红领巾广播站,将英雄祁团长、陈红军、肖思远、王焯冉、陈祥榕的事迹娓娓道来,掷地有声地表现出戍边战士的意志和决心。同时,四小队员拜访了高德怀、陈高爵两位90余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为英雄爷爷送上了深情并茂的诗词朗诵表演和手绘贺卡,表达了对他们的崇高敬意。

学雷锋 主题演讲比赛

深圳湾学校

深圳湾学校开展了学雷锋的演讲比赛,少先队员们积极准备,踊跃上台,向大家介绍自己眼中的雷锋和雷锋精神。比赛结束后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多做好事,向雷锋叔叔学习。

歌唱雷锋精神

华侨城中学(侨城部)

华侨城中学的学生们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伴随着同学们整齐嘹亮的歌声,雷锋精神的种子在每个人的心中破土发芽,茁壮成长。同学们对雷锋事迹、雷锋精神的内涵以及雷锋精神的实质等内容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学雷锋 实践活动

海岸小学

海岸小学蓝鲸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在深圳湾运动公园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在听完雷锋故事后,少先队员们自发的沿着深圳湾海岸线捡拾垃圾,蓝天白云下,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从小事出发,从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开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

月亮湾小学

月亮湾小学学雷锋日开展“致敬劳动者”活动,组织少先队员们向身边的劳动者致敬,让少先队员们学会关爱他人、帮助他人,从身边的人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华府小学

华府小学党员及少先队员分成几个小组,深入社区维护公共卫生,清理垃圾,卫生死角和小广告,为社区创建了健康文明的环境。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宣传了环保绿色健康理念,提高了同学们参加义务劳动的积极性,更激发了他们践行雷锋精神的热情,在心中栽下了雷锋精神的种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