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龙岗巾帼·她力量丨守护儿童的一片天,她们是全国巾帼文明岗!

龙岗巾帼·她力量丨守护儿童的一片天,她们是全国巾帼文明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她们是龙岗区社会福利中心

在龙岗

有这样一些“她力量”

她们充分发挥半边天独特作用

在各条战线赤诚奉献、建功成才

展现了爱岗敬业的人生芳华

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巾帼文明岗”

为引领广大妇女走在时代前列

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

龙岗区妇联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到来之际

特推出“龙岗巾帼·她力量”专栏

带你感受乘风破浪的巾帼风采

第一期给大家带来的是:

全国巾帼文明岗的获得者

龙岗区社会福利中心

这深圳市龙岗区唯一一家

公办儿童社会福利机构

她们温暖良善

用母爱呵护孤残儿童健康成长

助力每一个生命精彩绽放

龙岗区社会福利中心现有员工219名,其中172名为女性,占比78.5%,于2012年3月获广东省妇联会“巾帼文明岗”授牌。

中心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宗旨,积极引导女员工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着力打造“基层儿童关爱服务示范福利机构”,让孤残儿童得以善育、优教、良医、众扶。

据了解,龙岗区社会福利中心年均诊治孤儿达5万人次,康复训练服务3万人次;累计接收孤儿1143名,成功送养孤儿545名,实现成年孤儿社会化安置10人,并先后获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涉外收养工作先进福利机构、广东省民政系统行风建设示范单位、深圳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龙岗区尊师重教先进集体等14项团队荣誉称号。

党建引领

全面提高政治理论素养

中心成立有党支部,全体员工通过党会、“学习强国”在线学习等方式,充分学习党的十九大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要讲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章等理论文章,全面提高政治理论素养。

高度重视

完备“巾帼文明岗”工作体系

中心高度重视“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将文明岗创建工作纳入单位建设的整体计划,统一部署;成立有巾帼文明示范岗领导小组和工会委员会,设立有龙岗区社会福利中心“巾帼文明岗位”监督栏,切实保证巾帼文明示范岗先进性和公开性。

优质培育

全面提升队伍综合素质

创建深圳健康养老学院深圳第一家分院——龙岗分院,向全区及时培育和输送优质专业养老和特殊儿童护理人才;通过“引进来,走出去”有效提升医护人员、教师队伍整体服务水平。截至目前,中心18名女性员工分别获龙岗区巾帼之星、龙岗区特殊教育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一二三等奖、龙岗区尊师重教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笃定信念

守护孤残儿童岁月静好

工作中每个女性员工都以“展巾帼英姿,树公仆形象”为目标,以女性特有的细心与温情,为孤残儿童带来温馨与欢乐,努力将党和政府的温暖根植到每位孤残儿童的心中。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中心严格实行4+30+24全封闭管理工作制,全体员工舍小家顾大家,为283名身弱易感的孤残儿童筑牢“病毒防护墙”,护他们岁月静好。

她力量 | 光荣榜

国家级荣誉(2项):2011年1月,获中国收养中心颁发的2010年度涉外收养工作”先进福利机构“称号;2012年3月,获人力资源部和社会保部、民政部联合颁发的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

省级荣誉(7项):2008年9月,获广东省一级社会福利机构称号;自2011年起,连续四年获广东省收养登记中心颁发的涉外收养工作爱心奉献奖二、三等奖;2011年4月,获广东省民政厅颁发的全省民政系统行风建设“示范单位”;2012年3月,获广东省妇女联合会“巾帼文明岗”授牌。

让我们为龙岗巾帼力量点赞!

龙岗女性编辑组

素材来源:龙岗区妇联

图文编排:龙岗融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