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 盐田全区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 盐田全区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日,盐田区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结束后,盐田辖区各部门各街道第一时间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盐田区委宣传部 用足本土红色教育资源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3月2日上午,盐田区委宣传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1日,盐田区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思想站位、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会议结束后,盐田辖区各部门各街道第一时间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盐田区委宣传部:

用足本土红色教育资源

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

3月2日上午,盐田区委宣传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区委宣传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会议强调,区委宣传部必须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全面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为盐田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对标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把开展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区委区政府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成果。

同时,要根据区委统一工作部署,牵头组织好全区的党史学习教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此外,还要立足盐田实际,用足本土红色教育资源,在重要节点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

盐田区妇联: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

“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3月3日下午,盐田区妇联组织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来自盐田区各领域女性组建的13支代表队,共同拼出“盐田巾帼心向党、携手奋斗新征程”字样,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盐田区妇联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

为扎实开展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热烈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盐田区妇联提前着手准备,结合实际策划了悦听经典党史、妇联主席接访日、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讲党课等系列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庆祝活动。

同时,“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拉开了“三八”维权宣传周的序幕。盐田区卫生健康局、盐田区司法局、盐田区公安分局等部门,联合采取专家公益咨询、派发宣传单张、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密集宣传性别平等、反家暴、禁毒、两癌防护、平安家庭建设等与妇女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强化法治意识。

沙头角街道:

党员“亮身份、送服务”

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年献礼

沙头角街道结合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和街道实际,精心组织谋划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切实为辖区群众办难事、解难题。

3月1日,沙头角街道“党员志愿者交通文明劝导”主题党日活动启动,正式拉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序幕。

当天上午8时,沙头角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拿印有“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的小红旗,在深盐路主要交通路口引导居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对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阻,确保道路通行顺畅、居民群众平安出行。

据了解,为高质量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沙头角街道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研究制定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将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环境卫生清洁日”公益环保服务等主题党日活动及服务40余场,引导党员“亮身份、送服务”,着力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年献礼。

海山街道:

专题党课、知识竞赛、主题展览……

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3月3日下午,海山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海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斌主持,海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汉宏等班子领导和处级干部,街道各办公室副主任、公共事务中心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各党支部支委班子,各社区党委和壹海城商圈党委相关负责人近50人参加会议。

海山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要抓重点抓关键,坚决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党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带动广大党员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下一步,海山街道将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以专题党课、知识竞赛、“红色电影”点播等方式加强“四史”学习,举办“重温红色记忆”专场晚会和户外音乐会、主题展览、“百年大党、我来接力”接力跑等特色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干部任小区支部“第一书记”推动小区党建100%覆盖,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行动走在前”为民办实事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史明志、以史促行,进一步强化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盐田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海山力量。

盐田街道:

用党史教育成果引领基层工作

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全力以赴地拼经济

3月3日下午,盐田街道召开2021年度工作部署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动员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落实,全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盐田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深刻理解学的意义,掌握学的方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推动广大党员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动员会后,盐田街道还对2021年度的工作进行了部署。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智表示,2021年,盐田街道要扎实开展党史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用党史教育成果、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各项工作。

要全力以赴地拼经济,按照区委区政府“产业兴盐、创新驱动”的工作部署,扎实抓好辖区创智核片区和旧墟镇片区更新的相关工作,为盐田区“六大片区”助力,用街道的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各项硬任务,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出基层的贡献。

梅沙街道:

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

奋力推进建设“美好梅沙、品质街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3月3日上午,梅沙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街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梅沙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结合梅沙实际、梅沙优势,结合滨海旅游、假日经济、夜间经济、城市更新、交通治理、社区治理等重点工作一体推进,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科学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街道各项业务工作两手抓互促进。

会议指出,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和街道党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昂扬姿态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奋力推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梅沙、品质街区”,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英街管理局:

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

中英街“四史”教育红色线路即将发布

3月2日下午,中英街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局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前进的动力源泉,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不断从这座思想宝库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中英街管理局将于3•18中英街警示日活动中发布中英街“四史”教育红色线路。中英街“四史”教育红色线路主要由两大部分构成,一是“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国情党史教育,内容包括游览主街、探寻界碑、参观博物馆、走边防线、看警示钟、重温誓词等。二是“深港融合,共促发展”实践体验活动,内容包括访观玉之家、义工实践活动、港式风情街区体验等。

内容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深圳新闻网

记者:邓雪婷

统筹制作:盐田区融媒体中心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