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东海岸社区中外居民聚集一堂包饺子共庆国际妇女节
2021-03-05 20: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梅沙街道东海岸社区中外居民聚集一堂包饺子共庆国际妇女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梅沙街道东海岸社区自成立以来,以成熟的配套、人性化的服务、宜居的环境,吸引了全世界23个国家近200名外籍居民居住于此,社区里随处可见“洋面孔”。为了进一步探索国际化社区建设新方向,促进中外居民和谐共融,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东海岸社区社区举办了以“国际东海岸,魅力半边天”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梅沙街道东海岸社区中外居民共庆“三八”国际妇女节

3月5日下午,东海岸社区开展包饺子活动,社区居民教授外国友人包饺子的技巧,同时讲述中国关于饺子传统故事。随后,几名外籍友人也通过才艺展示等方式,展示自己国家的文化。双方互动频频,热闹非凡。最后,大家一起品尝亲手包的饺子,幸福之情溢于言表,巾帼魅力充分展现。

梅沙街道东海岸社区中外居民共庆“三八”国际妇女节

据东海岸社区负责人介绍,3月是雷锋月,社区充分发挥雷锋精神,招募多名外语志愿者、社区英语学校学员协助开展活动。活动中,外语志愿者现场带领中外居民互相做自我介绍,并分享自己国家庆祝妇女节的习惯。英语学习学员手把手指导外籍居民包饺子。通过志愿者的桥梁纽带作用,不仅温暖了中外居民的心,促进了中外居民间的交流互动,还营造了和谐共处的国际社区氛围。

来自巴西的珍妮弗动情地说,自己最喜欢的中国食物就是饺子,参加了这次活动才知道饺子是这样做出来的,很新奇,也很有趣。珍妮弗还表示东海岸宜居的人居环境和社区贴心的服务是她选择在此居住的重要原因。

梅沙街道东海岸社区中外居民共庆“三八”国际妇女节

本次活动以共迎“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融合中国传统美食,以包饺子为主题,让外国友人在融入社区共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同时,也能够更多地了解社区、融入社区。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