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盐田丨“盐田区政府”北侧公交站台迁移 智慧站台获居民点赞
2021-03-05 20: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民生盐田丨“盐田区政府”北侧公交站台迁移 智慧站台获居民点赞

有民生诉求点击进入:“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日前,有网友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反映称,原本位于盐田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大楼前的“盐田区政府”公交站台,迁移到了“中国南方电网”大楼附近,因距离原址站台较远,不方便周边居民乘坐出行,希望恢复“盐田区政府”北侧公交站台原址,满足居民的出行需求。

“盐田区政府”北侧公交站台

“原址站台客流量大,每天上下班高峰期时,壹海城、鹏湾花园一村、碧海蓝天等小区居民都到此候车。”该网友表示,以往两个方向的公交站台面对面仅一路之隔,清晰可见且容易寻找,也方便下车后步行前往站台周边的盐田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盐田区人民医院等地方办事、看病。新址站台距离原址站台五百米左右,不方便周边居民乘坐出行。

接到该诉求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盐田区深盐路新站台建设及选址属于深盐路景观提升项目一部分,该站台选址经前期规划及根据综合市民出行需求而选定,且两站台均在地铁口附近。本次公交站的迁移还将盐田往火车站方向的“盐田区政府”及“盐田区汽车站”进行合并。

2021年3月5日,记者来到“盐田区政府”北侧公交站台,发现该站台“换新颜”,而且科技感十足,站台上的智能公交站牌能实时显示各条公交线路的行驶进度,候车乘客可通过站牌查看公交车与所在公交站之间距离。“以前等车时,公交车什么时候到,心里没数,现在看智能化公交站牌就能知道,大大方便了我们出行。”候车的市民王女士对智慧站台连连称赞。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