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交警联动企业宣传校园交通安全
2021-03-05 19: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交警联动企业宣传校园交通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郭含笑 实习生 覃钰清 通讯员 陈泽萍)为进一步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交通事故,罗湖交警根据辖区中小学生出行规律和交通事故特点,深入分析原因和查找薄弱环节,施行针对性的方案。3月5日下午,罗湖交警到深圳市仙桐实验小学,组织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罗湖交警宣传民警结合学校周边的交通环境,重点从学生上、下学期间应该注意的交通安全细节、事故预防知识和基本的交通安全标志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通过有奖问答的互动形式,让学生们主动参与到交通安全活动中来。同时,针对学生出行特点,向大家讲述了走路、骑车、搭乘各类交通工具应当注意的事项,引导学生们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远离危险。

罗湖交警联合深圳市晓安科技有限公司现场为同学们演示,在重力撞击的情况下,不同头盔的不同效果。现场同学们亲身体会到头盔的重要意义。晓安头盔公司现场赠送头盔50余顶。

接着,罗湖交警宣讲错峰预约接送的措施,现场派发《致深圳市仙桐实验小学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学生向家长传达,一是接送学生务必预约接送;二是接送的车辆依次进入接送区域,实现人等车,车不等人;三是将启用电子警察。对没有预约和未按预约时段进入长岭路严管路段的接送车辆交警部门依法进行处罚。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有效提高了学生们交通安全意识,还增强了学生自我安全保护能力,树立了安全文明出行理念。

[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