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交警快速查扣一辆假套牌违法车辆
2021-03-05 19: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交警快速查扣一辆假套牌违法车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郭含笑 实习生 覃钰清 通讯员 王一琳 胡静)为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罗湖交警持续通过大数据研判分析等手段,严厉打击假套牌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3月5日上午,罗湖交警大队情报分中心接到通知,一辆号牌为浙A9***2的黑色小车涉嫌假套牌,且该车在罗湖辖区内存在行驶轨迹,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发现该情况后,罗湖交警大队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情报警务人员运用大数据手段对该车进行视频布控,同时加强对目标车辆行驶轨迹的动态跟踪。

交警根据该车卡口轨迹并结合视频跟踪发现,该车自10时10分许通过盐排高速北往南方向的电子卡口,经“大数据”查询历史轨迹分析,预测该车将在20分钟后驶入罗湖区秀南路新秀村内。掌握该线索后,情报警务人员立即联动路面警力前往查处。黄贝中队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巡逻铁骑队员前往目标位置进行蹲守排查,并在10分钟后成功拦截到目标车辆。

经初步查实无误后,现场驾驶员及嫌疑车辆均一同被带回至交警队。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一)伪造、变造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三万元罚款;(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以上两万元以下罚款;(三)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登记证书的,处三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此外,存在上述违法行为的,均依法扣留机动车。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