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有序!市卫生监督局督导组到大鹏新区开展专项督导
2021-03-05 18: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有序!市卫生监督局督导组到大鹏新区开展专项督导

检查组听取企业汇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蔡春娇)为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有序开展,近日,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副局长黄锦生率队到大鹏新区,联合新区卫生监督所对新区重点企业、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酒店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确保节后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督导组一行首先前往深圳市雄韬锂电有限公司,重点听取了该企业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查阅企业疫情防控相关资料,并实地勘察该企业的场所通风消毒、防控物资配备、临时隔离室设置,员工个人防护等情况。

督导组强调各企业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守疫情防控底线,同时落实各项职业病防治举措,保障企业平稳有序生产和广大员工的身体健康。

检查组查看发热门诊病人通道设置

随后,督导组一行到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对预检分诊制度落实、发热门诊设置及管理、医疗废物规范处置、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及检测、环境仪器的清洁消毒、专用CT室设置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督导检查。

督导组提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医疗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做好医疗机构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检查组查看隔离场所监控记录

最后,督导组一行来到新区集中隔离点酒店,听取隔离点专班负责人关于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隔离点人员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情况,仔细检查隔离点消杀设施和防护物资配备、医疗保障、食品安全保障、医疗废物垃圾和化粪池污水和处理等情况。

督导组强调,集中隔离点的设置是及时有效地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专班人员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构筑起坚固的战“疫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