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大鹏新区主要领导率队到葵涌办事处调研
2021-03-05 17: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鹏新区主要领导率队到葵涌办事处调研

实地考察了解葵丰社区横头-双伍城市更新项目(赖思为 摄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报道)3月5日上午,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率队到葵涌办事处调研,考察辖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民生项目建设、基层党建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并召集新区、办事处和社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群众代表等进行座谈交流。新区领导王继良参加调研。

杨军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葵丰社区横头-双伍城市更新项目-葵涌旧篮球馆及葵丰利益统筹项目-环城西路黄榄坑村段,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度及规划。据了解,横头-双伍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用地面积107355.8平方米,拆除用地面积105041平方米(需拆除建筑面积约160416.47平方米),项目分三期实施,目前正在开展签约谈判工作。葵涌环城西路起点接规划中的坪西快速路坪山至葵涌段,路线全长4.501km,环城西路葵丰段约2km。目前,环城西路葵丰段基本建设完成。杨军表示,城市更新不是简单的空间腾挪,要考虑到项目建设的整体品质,从提升城市品质、改善民生的角度探寻城市更新的发展思路。

考察葵丰利益统筹项目(赖思为摄影)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新区、办事处和社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群众代表争相发言,气氛热烈。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从“红色葵涌”、“生态葵涌”和“品质葵涌”三方面介绍了葵涌办事处去年以来在经济、基层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葵涌办事处已将69个社区及居民小组股份公司成功整合为9个社区股份公司,同时成立了葵联投资有限公司,健全了经营班子绩效考核制度,实施集体经济职业经理人市场化招聘等措施,股份公司规范管理方面有较大提升。葵丰社区书记李国岸重点介绍了辖区9个城市更新单元项目的进展情况。作为市人大代表,“老葵涌人”陆华对葵涌近年来的发展感慨万分,她建议新区及办事处各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及时解决项目推进难题。

座谈会现场(赖思为 摄影)

杨军对葵涌办事处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回应群众的关切;要强化使命担当,勇于作为,要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状态,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履职尽责,新区各相关部门要众志成城,通力合作,主动作为,互相搭台,把老百姓希望解决的问题尽快解决好;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通过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要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杨军表示,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优势,倾听群众的意愿呼声,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想要解决的问题以办事处为中心协同各部门共同去解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打造一个群众满意的党委和政府。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