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政府工作报告在龙岗区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政府工作报告在龙岗区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就业、收入、养老...每一件事都与我们生活、工作息息相关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龙工君给大家摘取部分内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2021年3月5日2021年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 一、今年主要目标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3%左右;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看完报告龙工君听到了龙岗职工的热烈反响一起来听听大家怎么说刘佩丽,深圳市唯真电机有限公司员工 听了李克强总理所做的工作报告,我认为体会最深的是感动。希望中国越来越好

就业、收入、养老...

每一件事

都与我们生活、工作息息相关

3月5日上午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龙工君给大家摘取部分内容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

2021年3月5日

2021年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

一、今年主要目标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3%左右;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二、今年部分重点工作

减税:

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

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

消费:

引导银行扩大信用贷款、持续增加首贷户,推广随借随还贷款;

稳定增加对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取消对二手车交易不合理限制;

教育:

降低或取消部分准入类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年限要求;

在教育公平上迈出更大步伐;

住房:

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降低租赁住房税费负担;

城市建设:

加大5G网络和千兆光网建设力度;

增加停车场、充电桩、换电站等设施,加快建设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

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万个;

社会保障:

推动放开在就业地参加社会保险的户籍限制;

企业和群众经常办理的事项,今年要基本实现“跨省通办”;

把更多慢性病、常见病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纳入集中带量采购;

居民医保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人均财政补助分别再增加30元和5元;

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

看完报告

龙工君听到了龙岗职工的热烈反响

一起来听听大家怎么说

刘佩丽,深圳市唯真电机有限公司员工:

听了李克强总理所做的工作报告,我认为体会最深的是感动。2020年是辛苦年,疫情来临之时,看到街道办和社区日夜颠倒的守在卡口,坚守防疫的第一战线;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费由国家承担、脱困工作登上新的台阶、我们职工的失业率也控制得这么稳定,种种数据出现在眼前的时候,内心充满了温暖、充满了感动。在这么辛苦的一年里,我们不仅打赢了防疫战,还稳住了经济的发展,也在各个领域做出了新的突破。希望中国越来越好!

窦瑞明,吉华街道水径社区党委委员,网格服务站站长,深圳市劳模:

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对李克强总理3月5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进行的概述,其中在“十四五”规划关于持续增进民生福祉部分以下三个方面感触颇深。一是制定促进共同富裕行动纲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扩大就业容量。二是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基本同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实施教育提质扩容工程。三是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提高到95%。近年来我国在民生福祉等多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的阶段性胜利,对未来10年的教育就业及社会保障体系方面增加投入,再一次体现了我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宗旨,政府把解决民生永远放在第一位,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大大提升,未来可期!

杨震,深圳市麦克维尔空调有限公司质保部经理、深圳市劳动模范:

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激动人心,2020年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各项工作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展望“十四五”发展,我国将继续以开放的、相互促进的“国内国际双循环”为方向,推进各项经济发展。无论经济走向还是其他方面,都切实围绕广大人民的民生福祉设定了坚实可行,势在必行的行动指南!我将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见于行!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先行先试,在广大的职工队伍中持续发挥自身的劳模示范作用!全国人民从春天的盛会起航,万众一心,砥砺奋进,也必将在实现十四五目标的新征程中努力奋斗,获得胜利的果实!

刘定光,深圳宝红实业有限公司工会干部:

听了李克强总理所做的工作报告,我认为报告内容具体、求真务实、主题鲜明、开拓进取、措施有力、振奋人心。报告提出,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2020年我国在有效控制疫情之后,全力复工复产复市,恢复了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成为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经济体,全年GDP增幅2.3%,这样的成绩殊为不易。2021年中国经济还是恢复性增长,还处在一个平滑增长波动的过程中。要从非常态进入一个增长的常态,还要进一步稳固经济复苏的基础。但这次报告释放信息就是中国已经基本度过疫情阶段了,可以后面陆续恢复自己的生产和生活了,也就是全都是要开始走入经济发展正轨,解决国内的民生,就业问题,然后也会出台更多政策支持各种行业的发展和经济提升,今年目标就是能够要恢复经济,然后利用疫情后的红利期,去及时安排更多的行业的新政策和新发展,这也是中国政府的一剂强心针,也是给了我们很多行业的信心。

李诚,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龙平东路分店员工:

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听了李克强总理所做的工作报告,我想谈一谈谈中国脱贫标准的问题:整体高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绝对贫困线。中国现行的脱贫标准是一个综合性的多维标准,既包含人均收入指标,也把“两不愁、三保障”作为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总的来看,中国的脱贫标准符合自身经济社会发展水平,高于世界银行2015年确定的每人每天1.9美元的贫困标准,整体也高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绝对贫困线,不存在中国刻意选择一个低脱贫标准的问题。

刘佩丽,深圳市唯真电机有限公司员工:

两会是对自1959年以来历年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我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听了李克强总理所做的工作报告,我认为体会最深的是感动。2020年是辛苦年,疫情来临之时,看到街道办和社区日夜颠倒的守在卡口,坚守防疫的第一战线;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费由国家承担、脱困工作登上新的台阶、我们职工的失业率也控制得这么稳定,种种数据出现在眼前的时候,内心充满了温暖、充满了感动。在这么辛苦的一年里,我们不仅打赢了防疫战,还稳住了经济的发展,也在各个领域做出了新的突破。希望中国越来越好!

听完之后

不知道大家心里是不是还有想说的

也可以在底下留言

告诉龙工君哦

“欢乐在鹏城•在深过牛年”精彩活动合集回顾来啦!你都参与了几个?

年后招聘信息第三波!好工作不等你犹豫~

速看!2021年龙岗区职业技能竞赛项目开始申报啦~

责编:吴俊健

编审:何蔚

我们尊重原创注重分享,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扫码关注我们

更多精彩等你发现

微信号:lgqzgh

官网:http://www.lg.gov.cn/bmzz/zgh/

投稿邮箱:lgghxx@163.com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