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人才力量、筑南山梦想 南山区政协举办人才工作专题协商会暨委员沙龙活动
2021-03-05 16: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聚人才力量、筑南山梦想 南山区政协举办人才工作专题协商会暨委员沙龙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 吴炳然 关辉) 聚人才力量,筑南山梦想。3月2日下午,南山区人才工作专题协商会暨委员沙龙活动在西丽“委员之家”拉开帷幕。区政协主席陈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区政协副主席陈书爱、王树佳、傅静宏、叶春、秘书长徐婕、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创新性地以提案专题协商+委员沙龙的形式开展,40多名南山区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现场交流分享好观点、好经验、好做法,为营造良好的人才服务环境建言献策。

 

活动中,区人才工作局、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南山区最新的人才工作政策。

在交流互动环节,张伟、吕建成、马建君、周豫、张燕林5位委员分别结合提案提出具体建议,政协委员们先后围绕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博士后人才政策、加快引进芯片制造业人才、优化南山区人才配套政策、建设国际一流人才发展环境等议题展开积极讨论,为南山人才工作提供真知灼见。

针对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区人才工作局、人力资源局、住建局、教育局、卫健局等职能部门一一进行回应。活动现场,政协委员们与职能部门有问有答,积极对话沟通,互动气氛热烈。

王小蓉表示,政协委员们关于人才工作的提案选题精准、调研深入、质量很高,从中能看出委员们对南山的殷殷深情。区委组织部会在政策制定时吸纳适合的意见建议,接下来,会继续加强与政协委员、党派界别的沟通,用政协智慧助力南山区发展。

陈军强调,南山区因改革而生、因创新而起、因人才而兴,区政协选择就人才工作专题进行协商,使得政协的建言立论与南山的经济社会发展共振共鸣、同调同音。陈军指出,要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协商活动,努力做到与南山经济社会发展共振共鸣、同调同音。

未来,南山区政协将继续为南山区人才工作多建箴言、多献良策,持续发出政协好声音,通过万众一心的努力,推动人才新政产生强大的人才“磁铁效应”,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盟南山,共同助力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