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弹琴、画画 海韵学子课后时光丰富多彩
2021-03-05 14: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跳舞、弹琴、画画 海韵学子课后时光丰富多彩

启动课后延时服务,宝安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课后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日前,深圳市教育局正式印发《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从2021年春季开学起分批、稳步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工作。为将此项民心工程落到实处,3月4日下午,宝安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课后服务工作推进会在海韵学校召开,为全面铺开宝安区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学生们正在排练管弦乐

当天下午4点30分,记者来到海韵学校,实地探访海韵学校的课后服务课堂开展情况。下课铃响,孩子们陆陆续续来到了自己的“兴趣班”,度过这段课后时光。记者看到,学校开展了舞蹈培训、管弦乐团排练、书法、书画等丰富课后服务课堂,充分利用公共资源发展学生的兴趣特长,切实解决家长学生上放学上班时间守护难、在家作业辅导难等问题。

老师正在指导学生画画

“以后就不用专门翘班来接小孩了,我们省心了许多。”在校门口正准备接送自己孩子的陈妈妈告诉记者,学校这一系列举措很好地解决了家长们接送困难的问题,而学生们也可以自主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后课程,有效缓解学生学习焦虑,提高学生身心素质。

学生们正在进行舞蹈培训

学生正在认真画画

记者了解到,该校课后延时服务的对象为学生社团,放学后家长接送困难、在家无人照料的在校学生,以及有其他个性化服务需求的学生;服务主体为本校教职工、遴选校外机构和个人;服务时间原则上为正常上课日的下午放学后至6时,服务1—2课时。目前,该校已经形成86个学生社团。启动课后延时服务后,该校拟增加24个社团,增至110个社团。

据悉,为稳步推进宝安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课后服务工作,宝安区教育局稳步推进试点和拓展工作,通过政策解读、下校视导、现场观摩、财务审计、平台管理等方式,在项目培育、合作方式、课程管理、平台建设、财务审计等方面积累了经验,取得了较好成绩。2020年,宝安区在总结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印发了《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关于印发宝安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方案(暂行)》,部署实施了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工作。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