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珠宝全球新品《幽兰绽放》正式发布
2021-03-05 12: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高级珠宝全球新品《幽兰绽放》正式发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林喆曼)3月2日下午,TTF高级珠宝新品《幽兰绽放》于深圳珠宝博物馆正式发布,TTF高级珠宝品牌创始人兼艺术总监吴峰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幽兰绽放》这一作品的创作历程和亮点。

TTF致力于传统文化的当代创新,梅兰竹菊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象征,自然而然得成为TTF的经典设计。新品《幽兰绽放》延续了梅兰竹菊这一主题,以兰花为主要设计元素,同时又在翡翠玉雕部分将梅、兰、竹的形态雕刻于正反两面,是中国传统玉雕工艺和法国高级珠宝精工工艺再次完美融合的当代艺术作品,呈现了独具一格的珠宝艺术表达形式。

为保持整体的轻盈感,同时保证作品的稳固性和佩戴的舒适性,TTF高级珠宝工匠师傅努力克服工艺难题,最大限度地将作品重量降到了最轻,把作品总重量控制在了174.86g。作品包含1颗异形翡翠、1颗水滴形红碧玺、3颗水滴形透辉石、2颗马眼形透辉石及3颗水滴形钻石、4颗马眼形钻石,780颗圆形钻石和162颗梯方钻石,多种宝石不同形态和颜色的碰撞,彰显了兰花的高雅与生机。此外,该作品以翠色欲流的帝王绿翡翠搭配璀璨夺目的红碧玺、透辉石、钻石,营造出初春之时,幽兰绽放的怡人景象。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