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加强联动!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新春调研街道工商联

加强联动!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新春调研街道工商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寒暑更替,春华秋实崭新的2021年已经开启3月3日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陈国雄率队调研龙华、福城和观湖三个街道工商联(商会)与各街道工商联共叙情谊、共谋发展龙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常务副主席(常务副会长)付妍陪同走访。陈国雄一行向各街道工商联及现场企业家们致以新春问候,送上美好祝福。第一站龙华街道工商联(商会)据介绍,龙华街道工商联(商会)2020年共走访企业72家次,协调解决企业有关合理诉求26项;持续吸纳新生力量壮大队伍,新增会员24家;启动“政企直通车”系列活动,宣传最新惠企利企政策

寒暑更替,春华秋实

崭新的2021年已经开启

3月3日

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陈国雄

率队调研龙华、福城和观湖

三个街道工商联(商会)

与各街道工商联

共叙情谊、共谋发展

龙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常务副主席(常务副会长)付妍陪同走访。

走访调研中,在各街道工商联分别召开新春座谈会。陈国雄一行向各街道工商联及现场企业家们致以新春问候,送上美好祝福。

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增强政治意识,提升工商联(商会)凝聚力。

随后,陈国雄一行听取了各街道工商联(商会)的工作总结、以及今年的工作计划,并与现场企业家沟通交流,倾听企业家意见和诉求,为今年工商联工作谋划思路,梳理重点,建设蓝图。

第一站

龙华街道工商联(商会)

据介绍,龙华街道工商联(商会)2020年共走访企业72家次,协调解决企业有关合理诉求26项;持续吸纳新生力量壮大队伍,新增会员24家;启动“政企直通车”系列活动,宣传最新惠企利企政策。

2021年龙华街道工商联(商会)将继续秉承办会宗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举办各类学习班、座谈会和组织联谊活动,不断提升工商联(商会)的凝聚力。

第二站

福城街道工商联(商会)

福城街道工商联(商会)坚持走访会员企业,将每周三确定为“会员走访日”,共走访了企业103家,为会员企业答疑解惑各类问题57个;积极参与扶贫和公益慈善事业,发挥企业家精神,在抗击疫情中广泛动员社会组织力量,呼吁倡导会员企业给承租户减租,9家企业累计减免租金约387万元,惠及企业及商铺425家。

2021年福城街道工商联(商会)将持续坚持党建引领,优化会员结构,抓实活动组织,打造特色品牌,推动福城辖区企业发展。

第三站

观湖街道工商联(商会)

观湖街道工商联(商会)疫情期间发挥公益慈善特长,积极发起捐款捐物活动。据统计,会员企业及企业家通过各种渠道共捐出人民币918万余元;组织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党建活动,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先后走访了43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

2021年观湖街道工商联(商会)将增强党建立会,强化政治建会,创新改革强会,深入群众办会,倡导团结兴会,为民营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付妍在座谈会上表示,对于今年工商联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围绕建党100周年重要契机,开展“学党史”“跟党一起奋斗”为主题的爱党拥党活动,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

✍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要融入数字龙华建设,促进数字经济产业化,赋能企业发展;

✍三是发挥政企桥梁作用,建立区委主要领导跟企业家面对面交流的长期机制,推动形成提出诉求、反馈建议、解决问题的闭环,帮助企业破解难题;

✍四是加强工商联的自身建设,尤其要推进数字工商联建设,更好地服务会员企业。

陈国雄对各街道工商联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2020年各街道工商联(商会)在疫情防控、政治引领、阵地建设、企业服务和社会公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龙华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了磅礴力量。

同时,对于工商联建设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他也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精准传达和解读区两会精神。

✍二是要加强区、街两级工商联的联动互动,提升工商联自身建设。

✍三是不断收集企业家诉求,促使市区街领导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直接沟通解决问题,促进民营企业发展。

接下来,陈国雄一行将继续走访调研民治、大浪和观澜三个街道工商联。

愿工商联

新的一年有新的作为!

END.

消息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总商会

统筹整理:深圳市龙华区总商会

编辑:吴艳红

审核:杨旭成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