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女性健康!布吉卫生监督分所加强女性卫生用品专项监督检查
2021-03-04 20: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呵护女性健康!布吉卫生监督分所加强女性卫生用品专项监督检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梁丽娟 林敏)正值“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加强消毒产品的监督管理,让女性朋友能选用到健康安全的女性卫生用品,近日,龙岗区布吉卫生监督分所对辖区内的商场超市进行女性卫生用品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据悉,该所传染病监督科随机抽查了辖区内的大型连锁超市以及周边的小型商超,针对各商超市面上正在销售的多种女性卫生用品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经营单位的进货验收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国内消毒产品生产厂家及进口消毒产品在华责任单位的营业资质,消毒产品的生产日期和有效期,消毒产品标签和说明书是否符合《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是否存在违规夸大宣传和暗示对疾病的治疗作用等内容。

从检查结果来看,商场、超市等销售的卫生用品整体状况较好,卫生用品标签(说明书)基本符合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的要求。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经营单位进货时,要索取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和产品卫生检验报告书,凡上述证件不全或证件日期失效、产品卫生检验报告不合格、产品标签和说明书不符合国家有关规定者禁止经营。

接下来,龙岗区将继续加大对辖区消毒产品销售单位的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为女性同胞们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