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方确定!国际低碳城坪西片区驶上“发展快车道”
2021-03-04 20: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合作方确定!国际低碳城坪西片区驶上“发展快车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张凡)近日,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公告,就深圳市龙岗区国际低碳城坪西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首期06-09、11-15号共9块留用地合作开发项目涉及的留用土地集体资产进行合作招商。

据了解,华侨城深东集团下属企业深圳华侨城低碳城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成功中标该项目,从意向合作方转为正式合作方,这也意味着国际低碳城坪西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在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再次取得实质性新突破,即将迈入启动实施阶段,驶上“发展快车道”。

树立坪地新标杆 推出龙岗首个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

进入新时期,深圳国际低碳城建设发展迈入2.0阶段,在历经了基础体系搭建、品牌概念推广、起步产业导入的1.0发展阶段,如今继续面临核心产业根植、低碳品牌打造、城市产品创新、存量空间发展瓶颈破解的挑战。

深圳国际低碳城坪西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的创新应用便是应对该挑战的法宝之一。

华侨城深东集团坪西项目负责人陈叶龙介绍,该项目位于国际低碳城拓展区,是龙岗区释放空间资源,促进产业发展,推动社区转型的重要试点。同时,坪西的发展也需要高品质、有责任的综合运营商,华侨城集团深耕深圳三十六年,打造了城市运营的诸多成功范本,是运营坪西片区的不二之选。

2020年10月,华侨城深东集团快速推进坪西创新广场项目正式开工,这也是龙岗区首个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中率先启动的建设项目。据介绍,项目占地2.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功能涵盖研发用房、宿舍、配套商业等,距地铁3号线四期工程的坪西路站约500米,未来将打造成集科技孵化、产业加速、生产研发于一体的新型产业园区,进一步提升城市空间品质及园区品牌价值,完善产业及服务配套,树立龙岗坪地新标杆。

“我们希望通过坪西创新广场和坪西创兴园项目,引进龙头企业,在低碳城形成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集聚地。”陈叶龙介绍,坪西创兴园项目占地5.3万平米,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米,拟引进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智能制造等先进制造业,并充分考虑货运交通流线,提升产业运营效率,通过不同空间组合和平面划分模式形成多区间的厂房面积段,满足不同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高品质空间和人文关怀。

陈叶龙告诉记者,按照发展规划定位,华侨城集团结合龙岗区六届五次党代会上提出的“重点推进深圳国际低碳城发展建设”,对标坪地街道“让坪地成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示范区域”,将以整个坪西片区打造成“创业新城、乐活家园”为目标,主动运用华侨城自身产业资源平台,搭接龙头产业,培育低碳产业生态,快速形成“产业气候”,让该片区成为业居游于一体的乐活家园,打造产城融合典范。

顺应时代大趋势 打造新型城镇化与低碳发展融合坪西样本


据了解,华侨城集团在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提出了“文化+旅游+城镇化”创新发展模式,秉承“生态优先、环保先行”原则,强调对在地生态环境与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打造新型城镇化样本。深圳国际低碳城坪西片区的打造,就是该集团展开纵向延伸,落实落地“文化+旅游+城镇化”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

“在坪西产业园区的设计中,我们强调打造美好生活之城,在花园中建城市。并将周边绿地系统与项目建设融合,将更多景观空间释放给行人,形成环境优美的生产、生活氛围。”陈叶龙介绍,坪西片区统筹项目建设中,将深入探索和示范新型城镇化与低碳发展的融合之路,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低碳活力社区;同时通过对传统旧村落综合整治,在客家老围屋中注入低碳生活理念,打造深圳低碳生活体验示范项目,充分释放人文气息和生态红利。

采访中,陈叶龙还谈到,此次深圳华侨城低碳城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成为坪西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首期项目的正式合作方,所取得实质性新突破,与在坪西项目推进过程中各方主体的真诚服务、合作共赢分不开。

“项目推进过程中,各种诉求错综复杂,但我们始终将村民的利益视为自己的利益,体现央企的责任和担当,与政府、社区股份公司建立互信的基础,带着十分诚意推进各项工作,真正为社会、为村民服务。”华侨城深东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周平说,项目团队在反复沟通过程中赢得了居民的信任,增强了片区居民的发展信心和政府的认可,最终实现多方共赢。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项目启动实施,加强联动规划,及时总结坪西片区项目经验,为集团未来类似项目提供参考。”陈叶龙表示。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