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再出发,湾区绽芳华” 南山区女企业家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暨菁媖思享会启动
2021-03-04 19: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百年再出发,湾区绽芳华” 南山区女企业家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暨菁媖思享会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通讯员 邓庆 蔡林婷 利嘉伟)为迎接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凝聚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力量,激励更多优秀女企业家为深圳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3月4日上午,由南山区工商联(非公党委)主办的“百年再出发湾区绽芳华”南山区女企业家庆祝三八妇女节暨菁媖思享会启动仪式在雅昌艺术中心举行。

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蔡立,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饶红蕾,南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鲍晓晨及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领导,区企服中心、工商联、团区委相关负责同志和来自各行业优秀女企业家代表共3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活动以“百年再出发,湾区绽芳华”为主题,为女企业家代表搭建交流分享的平台,相互学习、彼此收获、凝聚共识,一颗红心永向党,砥砺前行谱华章,为今后更好地进行沟通与合作打下坚实基础,为建设“双区”贡献力量。

南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鲍晓晨致欢迎辞,向各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愿。他指出工商联作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服务辖区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今天,市区相关部门女领导与女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共同搭建高质量政企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女企业家的社会关注度,让思想智慧和创新思维在交流分享中得到共鸣,助力女企业家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希望各位女企业家坚定信心,把握机遇,扎根南山、做大做强,在推进“双区”建设中绽放风采。

近年来,南山致力于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家们提供了展翅高飞的广阔舞台,不断吸引一位位“金凤凰”落户南山。区工商联为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家,吸引更多女企业家共同建设南山,借此机会进行“菁媖思享会”启动仪式,以此为起点,搭建南山女企业家沟通桥梁。

会上,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饶红蕾为女企业家深情寄语。各位女企业家尤其是市、区人大代表,要带好头、做榜样,真心实意听党话,旗帜鲜明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政治机关的政治担当。她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系统学习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系列文件,顺势调整企业发展方向,带领企业奋力拼搏、力争一流,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把南山建设得更加美好,把女企业家品牌擦得更加靓丽: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中奉献巾帼之力;要当好自主创新排头兵,在投身改革发展的第一线中彰显巾帼之美;要提升理想信念新境界,在听党话、跟党走的征途中唱响巾帼之歌。广大女企业家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把党建和企业发展“相融相促”,为深圳创建先行示范区和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贡献力量。

 “芳华半边天,巾帼展风采。”在菁媖思享会的活动现场,多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女企业家代表以自身经历分享了她们不同的心路历程、奋斗心得以及对人生的感悟,展示“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

深圳市人大代表、深圳市合口味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小荔:我在南山工作36年,一路伴随南山茁壮成长。南山区委区政府营造了公平的社会环境和市场环境,为我们提供各项支持与保障,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作为女企业家,我们自信、自强、自爱,用心传递幸福温暖,用爱践行社会责任。

南山区政协委员、百盈(深圳)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周晨:绽放新时代女性光彩在于“平衡有道”。作为一名南山区的政协委员,我努力履职尽责;作为百盈置业领导人,我带领企业紧跟党走、扎根南山、做大做强;作为家庭一员,我崇尚尊老爱幼,不忘初心,营造和谐温暖、健康向上的生活气场。

深圳链星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瑞娟:作为从事新经济行业的女企业家,能参加今天的活动我倍感荣幸。我们希望经过两三年的打造,公司能够成为产业区块链领域里面的创新工厂,能够孵化出越来越多的世界级项目,在区块链这个赛道里让中国的企业熠熠生辉。

市政协委员、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姜华:作为市政协委员,我同时也是上市公司的女性从业者,我坚信只要我们努力,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在座每一位女性的光彩,都是通过自身拼搏得来的。感谢南山区工商联举办菁媖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相互认识、交流、分享的机会。

南山区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宫丽梅:作为一名服务南山40万家中小企业的女性“服务员”,我深深感受到南山区委区政府、工商联对企业的关注、关爱。得益于优良营商环境和领导关注,区促进会才拥有服务辖区中小企业的巨大能量,链接政府,为中小企业雪中送炭、雨中送伞。

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姚彩虹:感谢工商联举办的菁媖思享会提供交流平台。作为一名上市公司的女企业家,我想分享“三情”、“三成”、“三创”。“真情、热情、激情”,对待员工要有真情,对企业发展要专注热情,对产业进步要投入激情;“成长、成熟、成功”,每一个阶段都是一个成长的印迹,而“一个人真正的成熟,是回到孩子般的清澈”,最后才能成功;“创业、创新、创造”,经过创业的艰辛、创新的困惑、最终创造事业。

回顾南山建区三十年的历史,发展蝶变令人惊叹,世界也为之瞩目。未来,南山将如何谋篇布局、攻坚克难,开创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擘画更加宏伟壮丽的发展蓝图。今天,与会嘉宾共同参与了“描绘蓝图拼出未来”环节,亲手参与拼绘南山未来的宏伟蓝图,用不懈的拼搏与努力,一起“拼”出南山的美好未来,活动也推向了高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蔡立在活动现场表示,“同庆三八,感恩时代。畅想未来,绽放湾区。”她指出,广大女性从历史上致力于追求男女平等、价值认可升华为如今主动绽放自己的人生价值,把自己的人生价值融入到时代、融入到了社会进步的进程中来,是巨大的进步。“男女并驾,如日方东。”深圳、南山更是如此,去年虽受疫情等多方面的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大,但深圳、南山率先的实现转型,深圳市GDP达2.77万亿,离不开广大女企业家们的共同努力。南山作为大湾区发展进程中的“冲锋舟”、深圳高科技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将大有作为。“感恩时代,湾区绽放。”她表示,近年来,南山区工商联在企业服务、党建工作上做了大量出色的工作,引导辖区企业家“初心向党”,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蔡立书记希望广大女性将自己的智慧,将女性特有的坚韧、特有的包容、特有的执着,把自己的热情、智慧、力量融入在职场中、融入到时代发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