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贯穿全年!坪地街道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04 19: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精心组织、贯穿全年!坪地街道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琳)记者从坪地街道获悉,日前,该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坪地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宪旺主持大会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动员全街上下严格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党史学习教育六个方面重点任务,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全街上下把党史学习这堂必修课修好用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一件大事,贯穿2021年全年,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务实成效。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街道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街道各级党组织要担起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街道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人责任,亲自抓、带好头,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二是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和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批驳各种歪曲丑化党的历史的倾向。

三是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结合“进百家门、知百家情、办百家事、解百家忧”“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及“书记手机、书记信箱”机制落实,把服务群众做得更扎实。

四是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不断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要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加强分类指导,务求学习实效。

五是要大力加强宣传引导。要利用“坪地在线”“新时代大讲堂”等平台,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历史等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六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街道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把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攻坚破难中,体现在推动土地整备等重点任务完成中,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