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新时代盐田政法铁军 为平安法治城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2021-03-04 17: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锻造新时代盐田政法铁军 为平安法治城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盐田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付金意)2021年3月4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和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部署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区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求,强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努力锻造新时代盐田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盐田、法治盐田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全面把握“六个坚持”原则,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突出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激励和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在全社会展现盐田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要抓紧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确保整顿教育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压实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全面统筹协调,各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宣传引导,严格纪律要求,形成齐抓共管、高效协同的工作局面,为教育整顿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自觉把教育整顿与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精气神结合起来,把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为全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