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宝安编辑部荣获“巾帼文明岗”
2021-03-04 17: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宝安编辑部荣获“巾帼文明岗”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邵媛媛 通讯员 刘雯 吴婷燕 蔡敏仪)2021年3月2日,“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宝安编辑部荣获2020年深圳市宝安区“巾帼文明岗”,这也是首个区级编辑部荣获此岗。据悉,“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宝安编辑部,女性工作人员有9名,占工作人员人数的75%,她们有的出版书籍、有的荣获城市刊物奖,有的荣获博士研究生国家级奖励,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中名副其实的“巾帼力量”。截至目前,她们共服务引导1155人加入“群众学习组织”,“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宝安编辑部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供稿2407篇,其中861篇被选登在中央、省、市等各级平台,单篇阅读量曾达到26万人次。

在深圳市宝安区妇联的指导下,针对在岗女职工较多的特点,“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宝安编辑部积极开展了创建“巾帼文明岗”活动。据悉,为了做好宝安区“巾帼文明岗”的创岗工作,领导高度重视,结合编辑部供稿与宣传工作的实际特点,制定了创建目标与措施,成立了专门的创岗工作领导小组,以推进各项创岗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各项创岗工作落到实处。

走进“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宝安编辑部,将会感受到浓厚的“巾帼文明岗”创岗氛围,从创岗横幅、创岗标语到创岗宣传栏,再到女性工作人员的热情志愿服务,都彰显着编辑部在岗女成员为助力“双区”建设、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与供稿工作,发出宝安“强声音”、展示宝安“好形象”贡献的“巾帼力量”。

据悉,“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宝安编辑部是深圳市首个成立的区级编辑部。2020年10月起,“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宝安编辑部由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牵头组建,在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学习强国”编审中心基础上整合形成,并于2020年12月24日在深圳市宝安区松岗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揭牌成立仪式,宝安编辑部正式落地松岗。负责统筹全区的宣传与供稿工作,具体承担着推动宝安区创建广东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示范点工作,打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优质内容输送队伍,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基层建设,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建引领示范,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上线下宣传推广,确保“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供稿质量等等。

编辑部成立以来,开展了首个深莞穗“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友谊联赛,邀请广州、深圳、东莞三地的“学习达人”切磋比赛,互相学习,共促毗邻友谊;并举行了宝安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供稿通讯员培训会,以期打造供稿精兵强将,切实保障供稿质量与数量。

2021年,“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宝安编辑部将进一步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推广工作,把宣传推广工作融入到基础宣讲、文明创建、文化体育活动等各项工作中;结合党建党群工作,将“学习强国”融于市民日常生活,培育学习新风尚,不断发出“学习强国”松岗声音,展示“学习强国”宝安形象,为奋力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