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普法”涉企联合执法!平湖全力服务辖区企业发展
2021-03-04 15: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执法+普法”涉企联合执法!平湖全力服务辖区企业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涂长辉 李上彪)为进一步优化平湖辖区营商环境,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干扰,全力服务辖区企业发展,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3月3日下午,由平湖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司法所)牵头,联合应急管理办、经济服务办(劳动管理办)、平湖消防救援站、平湖卫生监督分所、平南市场监管所、平湖环境保护分所等部门以及上木古社区工作站,开展2021年第五次涉企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平湖创新开展“执法+普法”涉企联合执法检查

据了解,根据涉企联合执法检查流程,联合执法组到达后告知此次检查目的在于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和指导,各执法部门通过“上一次门,查多项事”,一次性告知检查事项,一次性反馈检查结果和整改内容,避免多重多头检查。随后,由企业负责人对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进行简单的介绍。

平湖环境保护分所对企业管理层进行环境保护方面的培训

对本次检查行动中发现的部分消防设施老旧未及时更新、废水收集管道标识不完善、危化品管理台账记录工作不规范、生产车间通风设施未满负荷运转等相关问题,该街道要求相关企业抓紧整改落实,加强内部管理,落实员工责任制。而街道各执法部门后续将做好企业整改情况的跟踪落实。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了解到,本次涉企联合执法检查探索“执法+普法”的创新工作模式,提升联合执法检查工作成效,由平湖环境保护分所对企业管理层进行环境保护方面的培训,详细介绍《环境保护法》对企业生产经营的相关要求,指导企业做好相关工作。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