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王明凡:将福田保税区打造为“科创特殊综合保税区”
2021-03-04 14: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国政协委员王明凡:将福田保税区打造为“科创特殊综合保税区”

全国政协委员王明凡接受记者采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4日讯(记者 赵文硕 李丹璐)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于3月4日下午在北京开幕。今年的两会,住深政协委员关注什么话题?全国政协委员、波顿集团董事长王明凡在会前接受了记者采访。

王明凡告诉记者,今年,他将聚焦深港合作领域,提出将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内福田保税区升级打造为“科创特殊综合保税区”的提案。该提案建议,在福田保税区构建有利于科技创新的海关监管体系,试点实行有利于科创要素便利流动的创新政策。

王明凡表示,希望河套地区特别是保税区尽快实现互联互通,特别是法规的互联互通,为深圳将来的战略发展、高科技人才的发展,以及港澳地区回来大湾区、河套地区的人(工作生活)更便利提供条件。

王明凡同时提出了关于加大知识产权侵权赔偿力度的提案,建议提高知识产权侵权法定赔偿额的标准,希望相关部门继续深化落实新专利法的实施情况,以减少知识产权实际保护效果与社会期待之间的差距。

[编辑:孙逊]